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武昌四新两盘齐发 武汉绿地冲刺50亿

——2011武汉楼市品牌新军巡礼

房天下  作者:史长武  2011-05-06 09:13

[摘要] 大牌房企为何在此时进入武汉,进入武汉后他们又有何动作,其行事风格会给武汉楼市带来什么影响?房天下在本周带来武汉楼市新军巡礼,第二站带来绿地集团观察。

房天下讯 武汉、成都、重庆等城市已经成为一线房企的下一个主战场。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0年,既有远洋地产、招商地产、嘉凯城等上市企业,也有朗诗地产、越秀地产等在其企业总部周围省市叱咤风云的地方大佬入驻武汉。另外华远、万通等企业,据传打算悄然入汉。这也意味着,在2010年销售金额排行榜榜单上的企业,目前除了绿城、富力、合生、中海等几家企业外,其余的全部都已进入武汉。

大牌房企为何在此时进入武汉,进入武汉后他们又有何动作,其行事风格会给武汉楼市带来什么影响?房天下在本周带来武汉楼市新军巡礼,第二站带来绿地集团观察。

年任务50亿? 武汉绿地销售“压力山大”

绿地从已进入武汉开始就显示出其财大气粗的作风,在尚未拿地之前就买下常青花园、航空路多块户外广告位,之后又包下轻轨沿线几乎全部展板,武汉市民几乎在一夜之间都知道一家叫绿地的企业要来武汉了,而且要建武汉高楼。

去年11月25日,备受关注的武昌车辆厂地块由上海绿地集团以53.98亿元的价格拍得,楼面地价3500元/平方米,每亩单价1300万元,成为武汉单宗土地总价新地王。

9月27日,武汉市第十次土地拍卖汉阳梅子路四新地块被绿地集团揽入怀,成交价12.8亿元,楼面地价2791元/平方米。

两块地建筑面积超过350万方,绿地在武汉一举成名。

这两项目目前开发进度如何,认筹情况怎样?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记者来到位于三阳路的绿地展示中心,置业顾问介绍说武汉绿地两个项目都会在今年中旬。其中四新的绿地新都会将会首先开盘,其别墅产品会在5月上市,6月前后推出高层产品。

对于价格置业顾问则三缄其口,并未透露更多。只是表示“项目定位高端,在片区内价格不会低”。置业顾问表示项目里配套的幼儿园一年收费在三到八万元,由此也可以推测出项目售价水平。

后记者向武汉绿地工作人员打探售价,工作人员只是含糊的表示高层售价在8000到10000元之间“具体价格还没出来”。

在同一个售楼部记者也咨询了绿地西斯莱公馆项目,销售人员表示价格大概在13000到15000元之间,跟周边楼盘差不多。不过比较类似的是两个项目销售的都是70多到130的户型,不算大,可见其主要还是针对刚需,以走量为主。

在项目实地走访的过程中看到,绿地新都会项目目前工程进度较快,7栋住宅同时施工,都已经建设过半。而西斯莱公馆的住宅进度较慢,目前售楼中心仍在施工中。

在绿地两个项目如火如荼的筹备开盘之时,其销售压力也逐渐显现出来。据武汉市业内交流,绿地集团今年给武汉绿地定下的销售任务是50亿,其任务之重让人惊讶。

要知道去年武汉楼市销售名的万科销售金额为53亿元,但万科去年在武汉的在售项目为8个,绿地想靠两个项目完成50亿的任务可谓“压力山大”。

而去年单个项目销售金额的菱角湖万达广场一年的销售金额大概为21亿,这就要求绿地的两个项目要占据今年武汉销量头两名才有望完成50亿的任务。

同时,在一次城市发展论坛中,武汉绿地地产事业部经理表示绿地目前正在研究武汉市城中村改造政策,以后将出手武汉城中村地块。

西斯莱公馆项目施工现场

绿地位于三阳路的展示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