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半游子不做"X漂族"回家置业 逾7成:2011房价继续涨

房天下  作者:王婧  2010-12-28 09:31

[摘要] 房管部门统计显示,在严格的“限外”政策之下,目前外地居民在武汉买房数量,已超过总销售量的50%,他们多数不用贷款买房,不少人是投资客。您是在外漂泊的武汉“土著”吗?您想回家买房吗?

今年12月16日,相关部门出台《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承租人的权益提出居住面积、稳定租金等多方面保护。然而北漂族却担心隔断房被禁止出租的政策实施后,房租会再次上涨。据了解11月份北京普通住宅房租价格为3,179元,同比上涨了23%。房租的压力以及由于一线城市的“城市病”日益严重,“X漂们”不得不逃离北京、上海、珠三角,回到二三线城市寻求新发展。

另一方面,武汉从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升级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根据十二五计划,武汉更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2013年我国将建成世界高铁网,东南西北都以武汉为圆心,形成4经济生活圈。武汉不仅做回中部老大,90年代以前那个光辉的“大武汉”正逐渐回复它本来的面貌。这些不仅吸引了在外漂泊的湖北人回家置业,更引来其他外地投资者来汉买房。房管部门统计显示,在严格的“限外”政策之下,目前外地居民在武汉买房数量,已超过总销售量的50%,他们多数不用贷款买房,不少人是投资客。您是在外漂泊的武汉“土著”吗?您想回家买房吗?

>>调查:“X漂”逃离一线城市 您会回武汉买房吗?

过半游子欲回武汉安家

2010年4月,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一线城市成为调控的重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交量迅速萎缩,而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则相对稳定。在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土地资源稀缺以及城市发展等瓶颈问题的共同作用下,开发企业及购房者逐渐把目光转移至二、三线城市。据房天下调查,55.9%网友对现阶段武汉楼市成交均价、楼市现状很了解,准备回来买房,44.1%网友不太了解,认为肯定比一线城市低。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部分城市房价疯狂上涨,高房价已大大超出了居民的购买能力。2009年北京、深圳、上海房价收入比分别为14.8、14.8、12.9,而长沙、重庆、武汉等二三线城市房价收入分别为5.2、6.2、8.5,明显低于北上广深。导致房价收入较高的原因主要是房价的上涨速度快于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速,一线城市过高的房价使刚性需求无法实现,投资,投机性需求占领市场,房价不断冲高,二三线城市房价收入比较低,居民购买力较为充裕。

身处异地的网友如何了解武汉楼市呢?房天下调查显示,94.1%网友通过例如房天下等网络媒体了解,2.9%网友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了解,2.9%亲戚朋友同事熟人告知了解武汉楼市。

【相关阅读】

超4成"X漂族"月薪低于5000 近半武汉"土著"想回家买房

春运高铁时代推高返乡成本 高校学生选坐汽车回家

武汉均价7010身陷百城价格洼地 2011政策给力回家买房

房租上涨武汉生活压力大 部分蚁族想回家就业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