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飚:“金九银十”将加速房价回调

——“百团大战 抢滩金九银十”之系列高端访问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0-09-03 09:21

[摘要] 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是一路上涨还是回调?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武汉智信仁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培训师陈飚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编者按:时局如牌、地域是桌、对手即是上下家。楼市更如麻将,往宏观里说,有政府 、开发商、购房者、媒体、银行、专家等多方博弈,就像一幅几家都急等“割牌”的血战到底。还有外围买马的高手;以中观之,各大区域的发展态势更是一桌牌面,各出奇招:有清一色、暗七对者,如温江之连续发力;有暗杠等绝张者——展望金九银十,武汉楼市各片区展开博弈.......

“金九"已至,从时间上来说,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销售9月和10月已经来了。也就是所谓的“金九银十”,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涌动着和往年不一样的意味。楼市的新一轮猜想正在发酵升温。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是一路上涨还是回调?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武汉智信仁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培训师陈飚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陈飚:“金九银十”将加速房价回调

武汉智信仁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培训师陈飚

陈先生首先对8月下旬的高成交量做了点评,陈先生认为这只是限价房集中备案所致,仅凭一周的成交量不仅不能断定楼市全面回暖,数据背后的真实原因更说明了武汉楼市处在的纠结状态。

对于“金九银十”楼市的走势究竟如何,陈先生理智的分析了目前楼市的大环境,首先从政策宏观面而言,由于七月份一线城市的销量开始触底反弹,让中央层决策者感到了压力,从李克强副总理八天内两次重申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态度来看,指望下半年调控政策转向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还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从武汉楼市现状来看,虽然刚性需求大量存在,而且也的确到了集中爆发期,但开发商同样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其一是资金压力。下半年一般是付款的高峰期,而且越临近年关,开发商资金压力越大,不排除通过降价来促销。其二,业绩压力。很多上市公司上半年都未完成销售任务,基本上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金九银十”,低价让利抢占市场在所难免。其三,竞争压力。九月份到了推盘的高峰期,相比七、八月份而言,无论是推盘的节奏、力度还是宣传手段都要大得多,目前初步统计就有五十多个新盘推向市场,大量的待售房源不仅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也将不少开发商逼入绝境。因此在房价全面回调的前提下,传统的“金九银十”是可期的。

在谈及在“金九银十”这样的竞争性氛围下,哪类开放商比较有优势,陈先生认为武汉的楼市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汉口、汉阳和武昌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主城区的商品房供不应求,房价居高不下。而郊区楼盘则面临着极为激烈的竞争,降价几乎成了的选择。

因此,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房价的全面回调却已成定局。从区域来看,应该是从盘龙城、金银湖等郊区拉开降价的帷幕,进而带动主城区的房价出现松动;同时,品牌公司的示范效应也不可忽略,一旦出现大公司率先降价,则必将使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出现回落。总之,武汉楼市九、十月份能否成为真正的“金九银十”,不在于消费者,也不在于宏观调控政策,而取决于开发商的态度,如果开发商愿意放下身段,降低房价,必将出现一个双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