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银行业6月完成自查清理 房贷风险放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0 10:50

[摘要] 6月末,我省银行业已基本完成融资平台贷款的自查清理。眼下,已清理的平台公司贷款正在进行分类和采取补救措施等。湖北银监局负责人表示,加强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及支农支小等方面的支持,仍将是银行业永恒的主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昨日,监管部门纷纷发出警示,部分领域的贷款风险已有所放大。

楼市实行新政后,银行对房地产开发商实行名录管理,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大型房地产商。而销量下滑、资金回笼变慢,使得一些难以获得贷款的中小开发商资金链可能出现断裂。

人行武汉分行负责人透露,根据央行会议精神,为保证经济平稳运行,下半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变,加息预期已减弱,预计会进行结构性调整,即上调存款利率。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和产能过剩行业三大领域的调控会放松。

不过,全省也正在行动。6月末,我省银行业已基本完成融资平台贷款的自查清理。眼下,已清理的平台公司贷款正在进行分类和采取补救措施等。

湖北银监局负责人表示,加强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及支农支小等方面的支持,仍将是银行业永恒的主题。

链接

上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并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

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规担保承诺行为。地方各级政府不得以财政性收入、行政事业等单位的国有资产,或其他任何直接、间接形式为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提供担保。

银监会统计数据显示,至2009年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7.38万亿元,同比增长70.4%,占一般贷款余额的20.4%。

“银行放水”冲击房地产新政 第三套房贷重启

历经近三月之久的胶着状态,房地产市场最令人担心的一幕似乎又要上演:据报道,上海多家银行已重新“开闸”第三套房贷,同时,对于二套房贷认定,各家银行也开始“适度宽松”,“认贷”而不是“认房”,同时,南京多家银行也重启第三套房贷。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上海银行房贷再现“明紧暗松”三套房贷重启

昨日,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受理第三套房的房贷申请,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工行对第三套房贷款实行利率上浮20%,首付六成的标准,不过利率会因申请人资信状况、购买豪宅还是普通住宅等因素浮动。“如果还清了其中一套房的贷款,首付可以降至五五成。”该行个贷经理称。招商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款也是实行利率上浮20%,首付六成的统一标准。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