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备粮过冬 内地房企香港融资贷款量创记录

网易财经  2010-05-07 08:40

[摘要] 为了规避国内的贷款管制,并利用离岸市场利差的优势,内地各大地产商在香港的贷款总量创下历史纪录。

为了规避国内的贷款管制,并利用离岸市场利差的优势,内地各大地产商在香港的贷款总量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彭博社编撰的数据,相对大陆银行3-5年期贷款至少5.2%的年利率,香港的信贷成本已降至2004年11月以来的水平。数据显示,2月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hina Overseas Land &Investment Ltd. )同意以目前的市场水平以年利率1.45%为条件,在香港筹集了80亿港元(约合10.3亿美元)的贷款。

“房地产开发商如果要在非常分散、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寻求发展,就要以离岸方式”寻求资金,香港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 )信用分析师Brayan赖说,“这是规避信贷紧缩的一种方法。”

今年中国地产开发商的银团借贷额已跃升至373亿港币,达到了1999年彭勃社开始数据统计以来的峰值,而2009年同期为30亿港币。香港的信贷总额在87亿港币的基础上增加6倍,达到630亿港币;而在港中资银行的市场占有率由29%降至21%,其以人民币计价向中国地产开发商提供的贷款已经下降了25%。

中国华润置地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Land Ltd. )4月30日表示,已同意接受4家银行总计62亿港元的贷款。彭博数据显示,在内地20多个城市和地区拥有开发项目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Agile Property Holdings Ltd.),今年1月从美国银行集团(Bank of America Corp.)香港公司借款1250万美元。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 Ltd.)总裁中国亿万富翁许荣茂(Xu Rongmao)正在向香港银行寻找4亿美元的贷款,包括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根据野村证券(Nomura Holdings Inc.)的信用分析师Annisa Lee表示,贷款利率比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高出3.1个百分点。

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许多公司都在瞄向香港地区的银团放款市场,因为这里有着很高的流动性且定价具有竞争力。”对于贷款方面,她说:“房地产公司不必将其财产作为抵押品,因此在涉及到所得款项用途时有着更大灵活性。”

根据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定价,世茂集团2016年到期的债券为8%,比同期的美国国债高出6.58%。该公司在中国的20个城市都有项目,4月13日公司公告2009年利润同比增长四倍多,达到35.1亿元(合5.14亿美元)。

【相关阅读】

投资客逃散 武汉楼市大户型房被打入冷宫

二七大桥主塔墩横梁完成施工

房产新政出台 恒大旗下武汉4楼盘八五折促销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