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站人太多 将限流甚至停运

武汉晚报   2015-01-08 08:26

[摘要] 安全关系市民切身利益。昨天, 法制办公布《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人太多 站将限流甚至停运,不 安检者将被拒绝进站。

安全关系市民切身利益。昨天, 法制办公布《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人太多 站将限流甚至停运,不 安检者将被拒绝进站。

光谷等地每到节假日, 乘客常常爆棚。为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发生 客流量激增等危及运营安全的情况时,运营单位可采取限制客流量的临时措施。当采取限制客流量的措施无法保证运营安全时,运营单位可以停止轨道交通部分站点或者全线的运营,辖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应当 做好客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应当立即报告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构。

运营单位采取限制客流量或者停止运营措施时,应同时通过车站及列车广播系统、告示或者媒体等方式向乘客履行告知义务;轨道交通无法及时恢复正常运营的,运营单位应当告知乘客票款退还或者车票延期等注意事项,并做好乘客的疏散工作。

运营单位还应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乘客应当接受和 安全检查。不接受安检的,安检人员将拒绝其进站;强行进站、乘车或者扰乱安检秩序的,将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标签: 武汉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