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地铁4号线岳家嘴站 四个进出口三个在环岛

楚天都市报  2014-07-27 08:49

[摘要] 武汉地铁4号线岳家嘴站有些奇怪,它有4个进出口,3个开在立交桥下的绿地里,被机动车道包围,路边没有交通灯和斑马线,连我这个当地人都觉得不方便,估计外地客会更迷糊。

武汉地铁4号线岳家嘴站有些奇怪,它有4个进出口,3个开在立交桥下的绿地里,被机动车道包围,路边没有交通灯和斑马线,连我这个当地人都觉得不方便,估计外地客会更迷糊。

读者吴先生

●反映出站常常摸不着北

“这么大的十字路口,地铁站进出口竟然建在环岛里,每次出站,我都有点摸不着北。”昨日,在武汉地铁4号线岳家嘴站,市民刘先生说。

“我是住在旁边的,都觉得这个出口蛮头疼。”居民何太婆说,走出岳家嘴地铁站,想离开环岛是一场考验,“车都开得蛮快,我快70岁了,腿脚没有年轻伢利索,每次都蛮怕。”

在岳家嘴附近工作的于先生则告诉记者,他近几个月都改从东亭站下车,“到单位的直线距离比从岳家嘴站下车远一点,但是好走多了。”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岳家嘴站离东亭站和铁机路站的距离都为1000米左右,如果不是到紧邻岳家嘴站环岛的周边地带,尤其是出站后还要换乘公汽或出租车的乘客,从东亭站或铁机路站下车,确实更加方便。

●探访 进出要与车辆抢道

连日来,记者多次探访岳家嘴地铁站。目前这里开通了B、C、D、E共4个进出口,除了D进出口位于欢乐大道和徐东大街交会的马路边,其余3个进出口都位于岳家嘴立交下方的环岛中(如图)。

记者分别从B、C、E三个进出口出站,发现一个共同问题:环岛绿化很好,树木、施工挡板和立交桥阻挡了视线,想快速判断方向并不容易。

“每次从这里出来,我都要站几才能弄清楚自己在什么方位,晚上更花时间。”市民吴女士说。

记者还发现,就算顺利找到方向,还必须面对另一个问题:环岛被道路包围,要离开必须与飞驰的车辆抢道。

从环岛往春树里方向的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路口两侧都竖着高高的施工挡板,行人看不到机动车道上的情况;往省电力方向更加麻烦,出了环岛没有道路对接,需要在机动车道上人车共行数十米。

●回应 将来这里四通八达

岳家嘴站的进出口设置,为什么如此不方便?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岳家嘴站是地铁4号线一期与8号线一期的换乘站。目前,4号线一期已建成通车,在4号线一期范围内的出入口投入使用;8号线一期相关施工仍在进行,其余进出口将与8号线一期工程同步完成。届时,岳家嘴站会与其他地铁站一样便利,暂时的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城地院总工程师李文胜向记者展示了岳家嘴站的总平面图。图纸显示,全部建成后的岳家嘴站,共有10个进出口,其中6个位于环岛外;环岛内的4个进出口,将来也可与公交站。设计还预留了与周边商业区相互联通的接口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