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0余名市民走进地铁站 学习应急疏散处理技巧

武汉晚报  作者:谭德磊  2014-07-24 07:28

[摘要] 在地铁里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昨天,3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现场观摩地铁客运组织,学习车站紧急疏散、发生火灾等应急事件时的处理技巧。这次来现场参观,体验完善的便民设施、畅通的无障碍通道、整洁的母婴室,以及地铁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地铁里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昨天,3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现场观摩地铁客运组织,学习车站紧急疏散、发生火灾等应急事件时的处理技巧。

据介绍,汉口火车站日均运送客流8.5万人次,是整个地铁2号线的大客流站点。站长姚婕介绍,这些年轻的员工,超过一半都是“90后”,每人平均每天的站内行走距离达到10公里,面对着数以万计的乘客,接受咨询600余次,给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扶,引导乘客正确进站,解决2000余件大大小小的问题,涉及到人员走散、丢包等各类求助。

值班站长李先龙说,遇到车站紧急疏散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和拥挤;留意列车和车站广播,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并照顾需要帮助的人士。而遇到发生火灾等安全事件时,乘客应保持镇定,及时拨打110或119;必要时按压站台紧急停车按钮,或高声呼救并联系工作人员;疏散时请勿乘坐电扶梯;在情况允许下协助工作人员处理现场。

“没想到他们的工作做得这么细致。”家住汉阳的市民代表陈先生说,以前他只是坐地铁从汉口火车站经过,这次来现场参观,体验完善的便民设施、畅通的无障碍通道、整洁的母婴室,以及地铁与火车站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地铁钟家村站施工 至10月底汉阳大道部分路段禁行

钟家村地铁施工管制有变 鹦鹉大道放开通行

江汉路地铁 无障碍电梯形同虚设?

逛宜家游玛雅 坐地铁城铁1玩转武汉城市圈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地铁王家墩中心站土建年底完工 地下也能看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