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一民:武汉限购放松短期可能"撤回"房价不会暴涨

房天下  作者:张源源  2014-07-18 19:01

[摘要] 武汉松绑限购的消息已遍传:140平以上不限套数、外地人远城区岔到买……为何政府如此大力度放松?对楼市影响如何?武汉房天下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朗诗地产集团华中区域公司销售总监陈一民。

房天下讯 继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成功取消限购之后,昨日,武汉上海等城市也被传将限购松绑,随后,上海限购松绑的消息就被央视澄清系谣传。但是,武汉限购松绑今天相关部门开会被证实。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显示,武汉房地产限购政策调整为:①2002年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提供1个月社保证明,即可在中心城区买房;②外地人只要缴过社保(一个月也可),即可在新城区买房;③140平米以上购房不限购。

消息一经发出,武汉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到朗诗地产集团华中区域公司销售总监陈一民。

武汉松绑限购

朗诗地产集团华中区域公司销售总监 陈一民

事实上,武汉楼市上半年的表现可以说得上是傲视:住宅成交7.4万套同比增长、成交面积挤进前三、成交价格同比上涨。在这样尚未“真跌”的情况下,武汉市出台如此大动作的限购放松,是否有点未雨绸缪了呢?陈一民分析,一是因为武汉楼市外地开发商的占有率较高,一旦武汉市场真的下行,外地开发商选择退出,则不利武汉楼市长期发展;第二,武汉这几年的建设投入很大,但上半年土地市场下滑太厉害,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已经承受不起“流拍”了;第三,开发商对政策放松是热烈欢迎,当然也大力推动。

谈及限购放松后的市场反应,陈一民指出,从成交方面看,由于开发商手中都握有相当数量的限购客户,在接下来的两周至一个月内,这部分签约量会全面释放,短期成交会暴增。9月份以后,市场会逐渐恢复正常的成交。

陈一民认为下半年是购房者入手的好时机,房价不会大涨:上半年库存量很大,开发商的回款乏力,下半年会以跑量为主先补充资金“血液”。其次,购房者和开发商在多年博弈中,都已经比较理性,楼市供需将仍由刚需群体来主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武汉放松限购并未成文下发,政府也在试探,一旦量价暴增难以控制或引起中央注意,很可能短期内又会“回撤”,这样开发商下半年就真的难过了。到底楼市和政府反应如何,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