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档小区停车位成"稀缺货"单价贵过楼盘均价

半岛晨报  2014-07-13 10:37

[摘要] 正在进行的夏季房交会上,和住宅楼集中打折不同,各楼盘所建的车位反而“最抗跌”。特别是中心城区新建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按照每个15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价格普遍过万元。一面是逐年增长的汽车数量提升了车位需求,一面是车位越来越稀缺推涨了价格。

高档小区停车位抗跌每平仍上万元

正在进行的夏季房交会上,和住宅楼集中打折不同,各楼盘所建的车位反而“最抗跌”。特别是中心城区新建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按照每个15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价格普遍过万元。一面是逐年增长的汽车数量提升了车位需求,一面是车位越来越稀缺推涨了价格。

车位单价贵过甘区参展楼盘均价

房交会上,无论是还是中心区域楼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但唯独车位的价格不见松动。以西岗区一处楼盘为例,一个地下停车位售价21万元,相当于一辆中档车的价格。而沙河口区一处小区配备的地下停车场,一个车位价格在15万元。如果按照地下停车场车位占地面积为15平方米计算,售价15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就是一万元,和参展楼盘均价对比看,比甘井子区楼盘均价9862.7元/平方米还贵。

西岗区某楼盘售楼员介绍,私家车逐年增加,一个家庭拥有两辆车的也不在少数,现在户外停车场越来越少,促使不少业主在购房时自购车位。

除了自用型车位,还有很多购房者买车位用来投资。据一位售楼员介绍,一次性购买两三个车位的业主不在少数,除了自用外,其他车位用于出租。记者了解到,中山区小区地下停车场月租费用为170元至400元不等,20年租车位的费用的接近10万元,而且随着地块趋紧,车位租金还有上涨空间。

购房者对车位涨价有心理预期

中山区一家房地产公司经理介绍,建房时地下的地基建设造价和地上住宅建筑造价相当,如果在地基建设之余另建停车场,地下建设的资金投入将超过地上的地面建筑,因此停车位的费用需要购房者承担。但如果因建车位拉高了房价,对楼盘销售会产生影响。所以在设计时,开发商会谨慎考虑车位配比,不会因为满足未来二三十年的车辆增长,而牺牲眼前的利益。也有建设方认为,城区内地块越来越少,而汽车数量在逐年增加,未来车位需求肯定越来越大,这也加强了各方对车位涨价的心理预期。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买车位还是租车位的问题,要根据业主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小区停车位的租售价格具体考虑。如果租售价格相差较大的话,业主又受经济条件限制较大,还是租用比较划算。如果租售总价差不多的话,业主又有长期居住的打算,还是买比较合适。

规划公交停车场太小 707路公交车"无家可归"

武汉新小区停车位配比调高 每百平需配一车位

藏身拥挤闹市 盘点武汉闹市区免费车位

装地锁辟车位高价出租 小区空地成物业"唐僧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