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落户新政难撬楼市 开发商热炒反应平淡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06-18 08:43

[摘要] 尚未开始实施的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已引发市场热议。连日来,记者实地踩盘时发现,不少楼盘销售现场张贴了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信息,争取这部分潜在购房群体。虽然这一政策被理解为变相放松限购,但业内人士却一致认为,此举对江城楼市影响有限。

尚未开始实施的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已引发市场热议。连日来,记者实地踩盘时发现,不少楼盘销售现场张贴了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信息,争取这部分潜在购房群体。虽然这一政策被理解为变相放松限购,但业内人士却一致认为,此举对江城楼市影响有限。

去年12月,武汉出台“汉七条”对楼市调控加码,非武汉户籍家庭需纳税或者缴纳社保年限从1年提高到2年,且仅限购1套住房。而6月12日,武汉市下发通知: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新政策明确指出,凡毕业超过两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的,只要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只需提供1年社保缴纳证明及住所证明,就可在武汉市落户。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将被划出现行限购范围,这部分人群在武汉落户后,可以购买2套住房。

尚未实施的新政是否将对江城楼市带来利好?连日来,记者走访光谷、徐东片区多个楼盘发现,不少楼盘已将大学生落户新政的新闻报道张贴在售楼部,而对于尚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购房群体,置业顾问则主动向新政方向引导。然而,置业顾问也坦言,受此政策影响的购房者所占比例并不大。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不少看房市民表示,在当前楼市调整的背景下,武汉限购政策仍较为严格,大学生落户新政将增大刚需族购买力,这相当于变相放宽限购政策。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武汉放宽落户限制主要目的还是吸引人才,其实之前东湖高新区等部分区域也有类似政策,只是此次政策覆盖范围更大。从实际情况来看,新政对拉动大学毕业生落户买房的刺激不大。虽然有些外地购房者想借新政尽快买房,但大多数人在学历、年龄等方面不符合条件。加上申请者需要房东配合提供签字申请、房屋权属证明、租赁协议等资料,操作起来比较复杂,所以短期内,大学毕业生落户条件的放宽对江城楼市影响将非常有限。

高库存未必能终结高房价 短期波动将在所难免

初次买房的10条建议:考察周边区域房价做比较

为提升销量降低库存 开发商3季度或大幅降价

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微跌 楼市政策"曲线救市"

9成房企恐难实现全年目标 政策调整应窄幅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