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学生落户武汉新政解读 条件放宽程序简化

房天下  作者:徐青   2014-06-13 10:36

[摘要]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7月1日起,武汉将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年龄放宽,要求降低,只要有劳动合同和一年社保证明就可在武汉落户,希望每年能吸纳1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7月1日起,武汉将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年龄放宽,要求降低,只要有劳动合同和一年社保证明就可在武汉落户,希望每年能吸纳1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

新政解读一:毕业超过2年落户条件放宽 年龄放宽

旧政: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主要针对毕业2年内在武汉市就业创业的,可在武汉落户。对于毕业2年以上的,需要具备本科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且涉及调入、调出两地。

新政后:7月1日后

只要具备本科学历、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40周岁以内),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一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住所证明,就可在武汉市落户。具体办法:

1.在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

2.在亲友家落户,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

3.在租住房屋中落户,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还需提供签订的一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

4.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需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新政解读二:创业落户放宽

新政针对在汉创业的人员,只要公司成立并正常运行半年以上,持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就可在汉落户。

新政解读三:程序简化 改审批制为准入制

新政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改审批制为准入制,取消人社部门审批环节,在武汉创业就业毕业2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可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这大大减少了办理手续的环节。申请人到入户地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者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申请落户,只要材料齐全和真实,一般10个工作日内便可出具准予落户或不准予落户决定。对符合条件准予落户的,持《批准入户通知单》或《户口迁移证》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

注:具体落户细则后期会有相关部门推出,7月1日起可正式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