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既沉寂又喧嚣 江城楼市五月不红

楚天都市报  2014-06-08 09:17

[摘要] [既沉寂又喧嚣 江城楼市五月不红]被业内寄予厚望的“红五月”,用数据证明它确实有些成色不足。某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5月,武汉住宅成交

被业内寄予厚望的“红五月”,用数据证明它确实有些成色不足。

中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5月,武汉住宅成交12614套,较4月的13842套减少8.9%,也低于去年5月的13307套;5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362元/平米,较上月降低39元,环比下降0.46%,这是2013年以来武汉房价环比首降。

成交量和房价出现双降,购房者持有浓厚的观望情绪,让武汉楼市看起来有些许沉寂。但在表象的背后,我们看到其并不平静的一面。

政策的变化让购房者不淡定。多个城市默默为限购政策松绑的同时,5月12日,央行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力挺首套房贷。在楼市波动的敏感阵痛期,“央五条”被购房者解读为政策松绑的信号,他们担心房价会随之回到上扬的轨道。

新盘的低价入市让购房者不淡定。5月份,包括中铁建梧桐苑、东湖楚天府在内的12个全新项目低价亮相,成为这个月楼市的驱动力。月初,万科嘉园开盘成交价9000元/平米左右,低于周边竞品价格。本月初开盘的九龙仓月玺,延续了性价比策略。

更多的优惠促销让购房者不淡定。老盘对直接降价顾虑重重,但面对资金回笼压力,房企纷纷通过打折促销、特价房、赠精装、首付分期等多种方式加大优惠力度。同时,夜间开盘、以旧换新、特斯拉助阵等另类营销术让楼市多了些热闹。

沉寂也好,喧嚣也罢,业内人士指出,在最炎热夏天到来之际,房企积极寻找有效对策,楼市温度已临时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