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配套待完善发展迎契机 房天下记者直击1号线延长线通车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徐青   2014-05-28 16:25

[摘要] 5月28日上午11点,从汉口北站开往东吴大道的列车发出,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的正式通车,也标志着黄陂区正式进入了“地铁时代”, “新汉正街”迎来重要客运交通走廊。

房天下讯 5月28日上午11点,从汉口北站开往东吴大道的列车发出,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的正式通车,也标志着黄陂区正式进入了“地铁时代”, “新汉正街”迎来重要客运交通走廊。

汉口北延长线设三站 开通初期一半列车到汉口北

长5.7公里的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正式通车,设滕子岗、滠口新城、汉口北三个车站,在开通初期,列车运行采用“大小交路”的方式运营,即不是每一趟车都到达汉口北,在东吴大道站至堤角站开行小交路,在东吴大道至汉口北站开行大交路。

轻轨1号线延长线

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开通

资料显示,1号线堤角站至东吴大道站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约4.5,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约5。按照1:1的配置,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约9,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约10。同时,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的运营时间和票价将与现在的2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相同,即工作日运营时间6:00至22:30;休息日运营时间6:30至22:30。

从现场实际情况来看,除了赶着尝鲜的市民之外,目前乘坐1号线到汉口的客流量并不是很多,到堤角和汉口北的客流分布不均衡,这也是采用“大小交路”运行的主要原因。

轻轨1号线延长线

市民尝鲜汉口北延长线开通

记者从循礼门站上车,见到不少市民都在询问这趟列车是到汉口北还是到堤角,地铁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要乘坐到汉口北的列车,需注意显示屏和报站提示的终点站。

轻轨1号线延长线

市民等待出站台

在列车到达堤角站时,原本宽敞的车间瞬间被赶着尝鲜的市民们挤满,不少都是来抢班车的爹爹婆婆,“我就是来坐班车的,去汉口北逛逛服装城”,家住堤角公园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从循礼门站到汉口北站所花时间约为半个,车费4元;而从堤角到汉口北约为10,车费2元。对于之前需要到堤角,再转公交车去汉口北的市民而言,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的开通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