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旧房佣金开发商埋单 武汉楼市现"以旧换新"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05-16 08:23

[摘要] 江城楼盘促销又祭出了新的“杀手锏”。昨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继“零首付”、“一成首付”等促销活动后,武昌徐东一楼盘率先在汉引入了“旧房换新房”的销售模式,即在楼盘现场引入中介帮改善型购房者免佣金卖二手房,然后促进新房成交,这种促销模式在武汉还是首次出现。

江城楼盘促销又祭出了新的“杀手锏”。昨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继“零首付”、“一成首付”等促销活动后,武昌徐东一楼盘率先在汉引入了“旧房换新房”的销售模式,即在楼盘现场引入中介帮改善型购房者免卖二手房,然后促进新房成交,这种促销模式在武汉还是首次出现。

武汉楼市

昨日,记者踩盘发现,徐东某楼盘推出“旧房换新房”的促销模式,希望以此撬动改善型购房需求。据了解,所谓“旧房换新房”,就是开发商将大型二手房连锁机构和合作银行引入到楼盘销售现场,通过提供免中介、限期完成二手房交易等一站式服务,尽快让改善型购房者将手中的二手房出手,然后水到渠成地购买开发商提供的新房。

具体来看,进行“置换”的旧房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房屋位于武汉主城区;具有商品房产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无质量缺陷和任何债务纠纷。

同时,开发商将为打算换房的购房者提供中介资源,免除卖房过程中的中介,并协助办理抵押和过户等手续。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旧房交易后,卖房款及银行贷款将直接划作首付款或购房款支付给开发商。

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出手购房者绝大部分都是刚需群体,在没有相应政策出台的情况下,“旧房换新房”主要是为了撬动改善型购房需求,“改善型需求市场占比约三成,二手房交易周期长、手续复杂成为他们出手换房的障碍。”

据了解,“旧房换新房”的销售模式,几年前就出现在北京、贵阳等地,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指出,当前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严重,开发商卖房压力大,这种新的销售策略,将会降低市民的购房成本和购房压力,同时也为楼盘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机会,实际效果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