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14-05-13 17:14

[摘要] 2014年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4年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充分肯定近年来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第二,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第三,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第四,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

第五,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相关阅读:

5月武汉房贷仍收紧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上浮5%-10%

每年5月都是楼市重要时期,武汉能否迎来楼市的红五月,值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房贷收紧自三月一直持续到五月,综合各银行网点个贷部门得知,四大国有银行均无房贷利率优惠,基本上全部执行基准利率,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5%-10%。

记者电话咨询各银行网点个贷经理,多被告知目前房贷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但是置业顾问普遍反映,多家银行正在上调或者已经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的5%—10%不等,二套房利率基本还是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在1.1倍的基础上再上浮5%。

武汉房贷利率情况一览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利率利率
中国工商银行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银行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农业银行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建设银行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基准利率上浮10%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基准上浮10%
民生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基准利率上浮20%
招商银行基准利率基准上浮10%

(备注:以上数据来源各银行武汉分行网点,部分楼盘房贷利率具体咨询合作银行)

如今每到一个楼盘,绝大多数有购房意向的置业者都会询问:“贷款有没问题?”

“目前武汉全城都很难找到房贷利率优惠,目前建行还在执行基准利率,由于额度紧张,放贷也很谨慎,预计这种房贷收紧趋势会延续到年底”,建设银行江岸支行的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事实上除了四大国有银行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之外,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有上浮,二套上浮的更多。记者调查得知,目前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上浮了20%-25%。

后湖一楼盘置业顾问胡女士告诉记者,楼盘指定合作银行有建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目前建行已经停贷,工行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已有消息称,大概到5月中下旬首套房贷利率将上浮5%,而邮政储蓄银行已经上浮5%。“武汉各个地方都一样,汉阳武昌各个楼盘房贷审批都很紧,额度紧张的不得了”,胡女士说。

同样沌口一楼盘置业顾问夏先生表示,目前该楼盘合作银行建行、农行、交行、中行都有不同程度上调。交行和中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夏先生告诉记者,买房人如果想拿到6.55%的基准利率,首付就必须从目前的三成提高到五成。

雄楚大道一个楼盘的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合作银行虽然暂未上浮利率,但其中有一家合作大行传出会上浮利率的消息。

房贷如此紧张情况下,武汉楼市成交情况如何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3842套,环比3月减少1400套,下降了9%。5月首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77套,环比下降19.39%,成交面积为277587.34平方米,环比下降21.44%。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武汉刚需旺盛,房贷虽收紧,影响不算太大,成交虽稍有下跌,但总体来说仍然保持高位,预计5月成交也不会大起大落。

首套无优惠二套房上浮30% 房贷利率政策差异化

5月武汉房贷仍收紧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上浮5%-10%

郑州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救市城市增至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