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清新2.0版"地铁4号线新车抵达青山车辆段

武汉晨报  作者:陶常宁  2014-05-05 06:57

[摘要] 昨天,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首列车从长春运抵武汉青山车辆段,标志着今年底通车的4号线二期工程即将进入车辆现场调试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地铁列车以前使用的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网络控制多为日本、欧洲技术,但4号线二期列车以上系统已完全实现国产化。

昨天,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首列车从长春运抵武汉青山车辆段,标志着今年底通车的4号线二期工程即将进入车辆现场调试阶段。

昨天,在青山车辆段这列编号为D16的新车,依然是“芳草绿”,B型车,4动2拖6辆编组,全列车长118米,每列车定员1440人,载员2000人,运行速度每80公里。4月30日5点从长春出发,昨天凌晨1点抵汉。

据了解,二期共采购列车24列,全由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其中有部分列车将在位于黄陂前川的中国北车武汉长客修造基地生产完成,预计首列“武汉造”地铁将于本月中旬下线。

4号线一期和二期列车有哪些不同?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介绍,一期采购的15列车由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制造,二期24列车是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从外形上,北车的列车线条稍硬朗,车头较平,车头大灯是“圆眼”。而一期车头大灯是“丹凤眼”。有人戏称,一期“南派列车”较为灵动,像秀美姑娘,二期“北派列车”则稍粗犷,像北方汉子。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地铁列车以前使用的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网络控制多为日本、欧洲技术,但4号线二期列车以上系统已完全实现国产化。

朱圣瑞介绍,未来,4号线二期列车一部分运到青山车辆段,利用一期现有资源进行调试,二期黄金口停车场也基本具备接收条件,后期还将有一部分列车运到黄金口停车场参与二期的线路调试。待年底4号线二期通车后,二期列车将和现在运营的一期列车实行全线“混跑”。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下月开挖隧道 越江段为S形

1号线延长线28日试运营 盘点武汉在建11条地铁进展

武汉地铁规划遭吐槽 仅两商圈与其

武汉地铁7号线五站点施工 三千棵树将被挪窝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