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成交量持续两周下跌 区域差异明显

楚天金报   2014-04-16 10:52

[摘要] 经过了3月底的一个小高峰后,武汉楼市近两周成交量持续回落。上周总成交量为3166套,比前一周减少97套,下跌2.97%;日均卖房452套,比前一周减少15套。今年年初,江城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少10%,银行放贷时间压缩,同时银行驻点渐撤售楼部。银行这种调整,给开发商带来很大的资金回笼压力。

经过了3月底的一个小高峰后,武汉楼市近两周成交量持续回落。上周总成交量为3166套,比前一周减少97套,下跌2.97%;日均卖房452套,比前一周减少15套。

今年年初,江城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少10%,银行放贷时间压缩,同时银行驻点渐撤售楼部。银行这种调整,给开发商带来很大的资金回笼压力。

为了快速回款,不少开发商选择让利吸引购房者。上周主城区成交均价8790.80元/平米,较前一周小幅下挫0.6%,跌至2014年以来单周均价点。

再看市场反应,上周日成交量普遍低于500套,成交量点出现在周五,成交量达513套;点在7日,日成交量404套;日去化率相对均衡,没有较大分化。

成交区域差异依旧明显,汉阳区维持前一周佳绩,再夺,总成交537套,洪山区成交474套位居第二,东湖高新区成交397套位列第三。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钟家村商圈、王家湾商圈等大商圈的发展,大量商业项目的进驻,政府政策上的倾斜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汉阳已逐渐成为投资热土。

武汉2月卖房10888套同比涨32.6% 主城区占比近6成

70城房价涨幅双收窄 机构称房价打开下行通道

江城新房单月成交攀上第二峰 两大开发区增六成

一周地产秀:拆迁虽易买房不易 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