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姑嫂树高架及机场第二通道 本月中旬通车

武汉晚报  作者:齐翔 谭德磊  2014-04-09 07:26

[摘要] 连接长江二桥与三环线之间的金桥大道,是汉口目前第一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姑嫂树高架与机场第二通道的建成,意味着汉口有了第二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它将串起汉口六条交通“动脉”,可缓解发展大道和常青路目前的交通梗阻现象。

本月中旬,随着姑嫂树高架、机场第二通道这两条相连的快速公路建成通车。

连接长江二桥与三环线之间的金桥大道,是汉口目前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姑嫂树高架与机场第二通道的建成,意味着汉口有了第二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它将串起汉口六条交通“动脉”,可缓解发展大道和常青路目前的交通梗阻现象。

记者昨天抢鲜探访这两条汉口新增快速公路,并采访施工方和交警,为读者解析如何通行。

探访 两条快速路盘龙城“牵手”

昨天下午,记者从汉口二环线出发前往天河机场,全程体验即将通车的机场二通道和姑嫂树路高架桥。两条机场通道呈“人”字形,从天河机场出发南行10.8公里处的盘龙城分叉,机场高速通往常青路,机场第二通道则通往姑嫂树路。

下午3点50分,车从机场T2航站楼出发,以时速约80公里的速度回汉口,5左右到达机场高速收费站。下午4点,车往南行至两条机场通道的交叉点,只见一处编号为“006出口”的绿色标识牌竖立于最右边车道,引导车辆从匝道进入机场二通道。

体验 从机场到马场路仅需18

在对向车道,记者发现车辆往北沿最右边车道下匝道,就能直接进入老机场高速,开车约10就可以抵达机场T1和T2航站楼。机场二通道主车道则继续往北延伸,目前因T3航站楼还未建成,因此尚未开通,通车后市民可以直接开到T3航站楼。

机场二通道共设置双向6车道和应急车道。目前,路面刷黑已基本完成,路面上白色的行车线格外醒目,中央隔离带已绿化,路灯和交通标志牌也已安装完毕。在临近三环线立交桥路段,工人们正忙着安装隔音屏,将路边的居民楼与道路隔开。

下午4点05分,车辆到达三环线姑嫂树路路口,跨过三环后仅3,就穿过二环到达马场路,从机场到马场路仅耗时18。

时速 设计时速可达60—80公里

姑嫂树高架南北分别连接二环线和三环线,全长约3.3公里,设计时速为60到80公里。线路南起香港路与唐家墩路交汇处的马场路,在唐家墩立交桥上跨二环线高架后,横跨京广、合武和汉孝城际等十余条铁路线,在北端跨过三环线后与机场二通道对接。

姑嫂树路高架配套建设了7条上下桥匝道,由南往北分别为A、B、N、M、K、L、E匝道。其中,A、N、K和E为4个下桥匝道,B、M、L则为上桥匝道(见中图)。

A、B匝道连起二环线可直通长江二桥

A匝道由姑嫂树高架左转下二环线高架(往竹叶山方向),为来自机场车流下二环线、到达武汉大道、长江二桥的重要通道。 B匝道则由二环线右转上姑嫂树高架(往机场方向),同样为武昌过江车流前往机场的要道。

N、M匝道通往后湖,唐家墩路

N匝道由姑嫂树高架右转下兴业路(往后湖方向),唐家墩路、香港路前往后湖的车辆,均可选择上高架,避开地面红绿灯或拥堵路口。M匝道为红旗渠路右转上姑嫂树高架(往香港路方向)通道,杨汊湖地区车辆可走高架,往南前往二环线或菱角湖。

K、L匝道为杨汊湖车辆通行提供便利

K匝道由姑嫂树高架下至地面(往香港路方向)、L匝道则由姑嫂树路上姑嫂树高架(往机场方向),预计在5月初能开通。这两条匝道均位于长港路和罗家嘴路附近,主要为杨汊湖片区车辆出行提供便利。后湖片区车辆可走后湖大道,然后右转姑嫂树路,从L匝道上姑嫂树高架,就能直接前往三环线或机场。

E匝道由姑嫂树高架右转下三环线

目前,该匝道还在建设当中,近期尚无法开通。

解析 因常青建高架 压力暂难缓解

“姑嫂树路高架桥主线通车后,发展大道常青路以东和常青路的车流将有所缓解,但常青路高架破土施工后,交通压力反而会增加。”江汉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说,由于姑嫂树路仅高架部分通车,目前并不具备连接三环的功能,对减缓去机场以外的车流压力作用有限。

姑嫂树路高架定位为放射路,意在对接二环和三环。但是目前三环线姑嫂树立交尚未开建,三环线上的车辆,无法通往该高架。仅三环线以东车辆,可以右转进入机场第二通道;从机场到汉口的车辆,可以右转下三环。

而姑嫂树路高架和二环线汉口段东部的连接则比较通畅,从竹叶山方向过来的车辆,和从机场到汉口的车辆,可以实现互通。如果没有特别的管制方案,二环线汉口段西部车辆跑到竹叶山调头,再上姑嫂树高架的可能性不大。

因此,姑嫂树路高架目前对交通的缓解作用,首先是杨汊湖片区车辆,可以从M匝道上高架,同时解决了左转进入发展大道,和直行到达马场路的问题,为发展大道唐家墩路路口解了围。另外,从武汉大道、后湖大道、兴业路、二环去机场的车辆,将不再走常青路,为其建高架“分忧”。

建议 通车后要避走香港路

江汉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建议,唐家墩路和香港路相对比较拥挤,从汉口往返机场,能避开。目前,香港路解放大道至儿童医院,和建设大道至武汉有线电视台两段因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其疏解道路长江日报路和台北路交会处也因地铁施工实行管制,出口不是很通畅。

唐家墩路万达广场附近仅双向四车道,加上比邻万达商圈,交通也很拥挤。如果不是距离非常近,还是从二环线沿线分流。

打探 姑嫂树路也将改造升级

姑嫂树路高架通车后,路面部分将升级改造。施工方中国一冶有关负责人说,铁路桥至三环线路段破损严重,将全部进行翻新;铁路桥至二环线路段,将作局部修补;同时全线新增雨污分流管网,包括改造常年渍水点姑嫂树铁路涵洞。

升级后的姑嫂树路为双向6车道,实行主辅分离。除几大主要路口设置人行横道外,还将在八古墩和石桥路设置两处人行过街天桥,基本改变以往人车混行的局面。

盘点武汉12条地铁实时进展 今年7条地铁在建

武铁共送客216万人次 地铁单日客流121万人次

姑嫂树路高架即将通车 香港路到机场仅15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