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工业老城区变身小清新 青山产业升级仍显人情味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2-28 09:09

[摘要] 对青山人来说,多年来各大企业发放的“工服”一直是他们的日常标准打扮。不过,对于将来打算在建二区域上班的人来说,选择余地就大多了。根据青山区的规划,以建二区域为中心的西部地区,将以提升功能、优化用地为主,引导商贸、企业总部商务、金融机构集聚,形成青山现代服务业集聚板块,建设商务服务圈。

房天下讯 对青山人来说,多年来各大企业发放的“工服”一直是他们的日常标准打扮。不过,对于将来打算在建二区域上班的人来说,选择余地就大多了。根据青山区的规划,以建二区域为中心的西部地区,将以提升功能、优化用地为主,引导商贸、企业总部商务、金融机构集聚,形成青山现代服务业集聚板块,建设商务服务圈。从前的重工业区将实现产业升级,走出新的发展模式。

重工业老城区变身小清新 青山未来形成”东工西居”

对于多数武汉人来说,提到青山首先想到的就是工业,而武钢又是青山工业的最主要代表,有“十里钢城”之称。正是由于武钢主导片区发展的缘故,青山与武汉其他片区风貌迥异,道路建筑自成一体,甚至讲话口音都有一定的差别。

外区人进入青山,感觉好似是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相对较为封闭的地理,不算发达的交通配套,不够活跃的商贸氛围,使当地成为全市人居发展最为缓慢的一个区域。

“青山区有武汉钢铁公司、中国冶金建设公司、武汉石油化工厂、中冶集团等大型企业,据青山区 “十二五”规划,全区生产总值计划突破8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将达到836亿元,不只是在数据层面将大幅跨越,更大的改变则是服务业增加值将破天荒的将占比达到25%,一改青山传统重工业区的旧模式。”青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青山片区

武钢是青山工业的代表

从片区发展来看,青山区的变迁就跟整个武汉市一样,经历了重工抑商到回归工商并重、重振中心的道路之上。其城市格局的核心,也从原来更靠近工业区的红钢城,逐步向靠近武汉内环线的和平大道建设二路一带迁移,形成与汉阳钟家村、王家湾类似的“双核心”。

据了解,青山区正在紧密制定《青山区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2013—2016年)》,未来青山将形成“东工西居”的发展格局。其中,建二区域是这一计划的重中之重,一系列重大项目、举措将很快改观青山在全市“工业之区”的固有印象。

如今,紧邻城市二环线的青山建二区域,在滨江商务区及现代服务业的带动下,武商建二商场、武商众圆广场、八大家花园商业街、深国投商业中心等一大批项目将扎堆而立,未来三年这一区域将形成武汉江南片的商业集中区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