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亚洲最重转体桥:武汉姑嫂树路高架桥成功转身

楚天金报  2014-01-15 07:56

[摘要] 随着一声号令,昨日下午1时整,姑嫂树路高架桥跨铁路段开始逆时针旋转,51分钟后转体顺利完成。毛伟琦介绍,姑嫂树高架桥转体成功为姑嫂树高架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春节前将完成合龙,春节后竣工通车。

把一万多头大象绑在一起,然后让它在空中15米旋转106度?昨日下午,记者见证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随着一声号令,昨日下午1时整,姑嫂树路高架桥跨铁路段开始逆时针旋转,51后转体顺利完成。

亚洲最重转体桥:武汉姑嫂树路高架桥成功转身

转体启动!随着一声号令,昨日下午1时整,重达 17300吨(相当于一万多头大象)的姑嫂树路高架桥跨铁路段开始逆时针旋转,51后转体顺利完成。

昨日12时许,姑嫂树路跨铁路段开始封闭。记者看到,周边建筑物顶上人头攒动,人们的目光都投向一个钢筋混凝土的庞然大物——一段巨大的桥梁。据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总工毛伟琦介绍,这家伙长约132米,宽32米,重达17300吨,被一个桥墩支在空中15米,旁边与之平行的京广和合武铁路上,车来车往。这段桥梁必须在空中逆时针旋转106度,跨越京广、合武以及在建的汉孝铁路,为姑嫂树路高架合龙解决最后一道难题。这是国内首次在桥墩顶上大吨位转体施工,也是亚洲最重的转体桥梁。

下午1时整,空中转体正式开始,10度、20度、30度……104度、105度、106度——1时51分,空中转体宣告成功。

毛伟琦介绍,姑嫂树高架桥转体成功为姑嫂树高架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春节前将完成合龙,春节后竣工通车。

汉阳地铁换乘站9月完工 明年现6层混合"立交"

4号线二期年底通车 地铁施工盾构机首次180°转身

汉阳高铁站落户蔡甸 具备全面启动建设条件

武汉姑嫂树立交桥春节前有望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