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没用公积金 二套房公贷首付也提到六成

武汉晨报  2013-12-27 09:01

[摘要] 昨天,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出通知,对武汉地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新政进一步限定了首套自住住房贷款发放对象,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即便此前未动用过公积金,也按二套房贷款操作,首付款比例将提至六成,即俗称的“认房又认贷”。

昨天,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出通知,对武汉地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新政进一步限定了首套自住住房贷款发放对象,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即便此前未动用过公积金,也按二套房贷款操作,首付款比例将提至六成,即俗称的“认房又认贷”。

该中心发布的《关于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的通知》称,调整目的在于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缴存职工家庭的首套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支持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需求,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新政自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在正式实施之前,如果首套自住住房购房者有相关证据,仍可按原政策执行。

【变化一】

收紧“首套自住房”标准

新政中,首套自住住房的认定条件应满足两点:职工及配偶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在房管局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无住房登记信息。

依原政策,若买第二套住房,只要此前未动用公积金贷款,则仍按首套房贷款操作,首付款为两到三成。而政策调整后,首付需付六成。

【变化二】

明确划定二套房公贷对象

对第二套住房贷款发放对象也作了界定。一种情况是,职工及配偶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在本市房管部门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另一种情况是,职工及配偶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该笔贷款已结清,且现住房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也就是说,住房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再购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此外,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由“不超过50万元(含)”调整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

【变化三】

首套买二手房,首付仅两成

对于购买首套房为二手房的,若其建成时间在10年(含)以内、建筑面积在90平米(含)以下的,贷款比例由原不超过所购房总价的70%调至80%,贷款标准与购买一手房的保持一致。

【变化四】

首套自住房“全额”提公积金

在首套自住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政策有放宽。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没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包括组合贷),可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原“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70%”的限制,调整为“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

【变化五】

部分改善性住房可提公积金

职工及配偶在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下,购买改善性住房,其首套住房不足140平方米的,可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提取金额为:(140平方米-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建筑面积)×第二套住房购房单价,且不超过改善性住房购房总价。但若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原有住房在140平(含)以上的,则不能提取。

【变化六】

公积金抵商贷一年办一次

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可使用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不含百元以下金额),冲还商业贷款本息,办理周期由每3年1次,调整为每年1次,直至商业贷款余额结清。

武汉本周12盘预开 远城区"井喷"购房优惠足

华中高楼昨日开始“封底”

国土部:明年严控土地增量 房产登记设新时间表

部分区域房价跳水楼市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温州房价腰斩真相:祸根是债务危机和跟风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