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公贷 房天下简要解读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12-26 13:33

[摘要] 今日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出台公积金新政,规定公积金贷款资格由原“认公积金贷款”调整为“认房认公积金贷款”。房天下现将规定内容进行简要解读。

房天下讯 今日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出台公积金新政,规定公积金贷款资格由原“认公积金贷款”调整为“认房认公积金贷款”。房天下现将规定内容进行简要解读。

关于提取:

1、有首套房且未用公积金的家庭,可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超过购房总价。

2、购买二套房且未用公积金的家庭,可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超过购房总价。此前家庭有两套住房的,不允许再提取公积金。

3、用公积金账户额度冲抵商业贷款,由此前的三年一次变为一年一次。

关于贷款:

1、属于首套房的情况

未使用过公积金,且无住房记录的

2、属于二套房的情况

家庭已拥有一套面积140平以下的住房,首次使用公积金买房属于二套房;

家庭已拥有一套140平以下住房,贷款还清情况下,再申请公积金买房也属于二套房。

关于贷款额度及比例:

1、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二套房额度为60万扣减首次已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

2、首套住房为一手房,面积90平及以下,公积金贷款比例8成;面积90平以上,贷款比例7成

3、首套住房为二手房,房屋建成时间10年内,且面积90平及以下,公积金贷款比例8成,若面积90平以上,贷款比例7成;房屋建成11-20年,贷款比例6成;房屋建成21-30年,贷款比例5成。

4、购买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比例为4成。

详细内容点击:武汉公布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调查:武汉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你还能算首套公贷购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