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办房产证加密需十分钟 全市推广尚无时间表

北京青年报  2013-11-06 14:37

[摘要] 从11月1日起,北京市的房产证加密工作已开始在海淀区试点。业主可以通过为名下的房产证增设密码,免费为房产增加一把“安全锁”。截至昨日,申请为自己房产证加密的业主已超过百位。

从11月1日起,北京市的房产证加密工作已开始在海淀区试点。业主可以通过为名下的房产证增设密码,免费为房产增加一把“安全锁”。截至昨日,申请为自己房产证加密的业主已超过百位。

业主十办完“房产证”加密

昨天是该项试点开始后的第三个工作日,业主穆先生早早来到了海淀房管局房屋登记中心,为自己的房产证申请加密。穆先生表示:“申请为房产证加密,主要是为了防止别人卖我房子。之前听说有不少房子被别人偷卖的案例,在报纸上看到有了这项新的业务后,就来房屋登记中心设密码了。”

从进入房屋登记中心拿号,到受理窗口增设密码,再到最后完成业务,穆先生共用时10。他说:“办理速度出乎意料地快,这下以后就放心了,以防万一。”

据介绍,11月1日和11月4日头两个工作日,分别已经有39名和37名业主为自己的房产证申请增加密码,如果再加上昨日的业务量,预计申办该项业务的业主已经超百位。

新房本“加密”立等可取

海淀房管局房屋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及以后办理的房产证号均为“×京”开头,在此之前的房本则为“京”开头。以“×京”开头的房产证加密业务立等可取,整个办理流程只需要10到15。而以“京”开头的老房产证,登记部门需结合房屋登记档案核对房产证的真伪,因此需要5个工作日。

据了解,为房产证加设的密码为六位阿拉伯数字,目前海淀房屋登记中心共有3个窗口可办理加密业务。

房产证加密全市推广尚无时间表

据海淀区房管局房屋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只有海淀区的业主可以申办房产加密业务,下一步会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该项工作,何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还没有确定下来。

据悉,北京市住建委推出此项服务的初衷在于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不法行为。此前,2008年新版房屋权属证书已有多种防伪措施,已能有效防范持假证办理房屋登记的情况,但对“真证假房主”识别仍有一定难度,该情况主要见于因家庭内部矛盾或不法中间人恶意欺诈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