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景区购新房 陶陶然于"农夫、山泉、有点田"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珂  2013-10-05 10:02

[摘要] 实际上,在咸宁、神农架、恩施等省内旅游胜地购置度假房产,在武汉富裕阶层颇为流行,而“宅”在异地他乡,便成为他们度假的别样选择。

今年国庆,老周和太太迫不及待地开车“回”咸宁。

作为地道的武汉人,老周3年前把“第二个家”安在咸宁碧桂园温泉城,每到周末,两口子便逃离喧嚣,躲到这里,国庆长假更不例外。“这里有花园,有山有水有温泉,跟大自然更亲近。”老周说。

实际上,在咸宁、神农架、恩施等省内旅游胜地购置度假房产,在武汉富裕阶层颇为流行,而“宅”在异地他乡,便成为他们度假的别样选择。

异地购房回“家”度假

在自家院子里料理花花草草、到的潜山森林公园爬爬山、泡上一壶茶,坐在阳台上放眼夕阳下的龙潭河岸,这就是老周和太太国庆期间的悠闲生活。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后先在花园里吃早点,然后和太太一起去爬山,累了就在山间坐一坐,闻一闻桂花香。

下午回到家里,心情好就把花园里的花花草草挨个照顾一遍,兴致起来,晚饭时间就开车去找个特色农家菜馆好好吃一顿。如果天气凉了,晚上回到小区再舒舒服服泡一个温泉……

17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可自由摆弄的私家花园、临近天然氧吧潜山、温泉泉眼遍布周边……老周的长假已经提前进入“农夫、山泉、有点田”的阶段。

观光度假 重在休闲

“咸宁是一个好地方,这里完全可以成为度假天堂。”老周告诉记者。

老周此前曾多次来过咸宁。3年前碧桂园温泉城别墅开始销售,几乎没有太多犹豫,他就和太太买下了一套17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

对于50多岁的老周来说,不愿意再扎堆长假出去旅游,而更倾向选择一个固定住所,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下来。

“度假是比旅游更高一个层次的休闲方式。”中国国旅(武汉)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往往是武汉人外出旅游的高峰,但这种观光式旅游只是初级阶段。随着武汉人收入水平提高、眼界放宽,固定在一个地方度假,终将成为武汉人过长假的主流方式。”

买度假房 成本有谱

实际上,这种买房度假过长假的方式,在武汉人中间已经悄然兴起。

老周在咸宁的邻居们,几乎都是武汉人。而不仅在这里,神农架木鱼镇、恩施利川苏马荡风景区、通山九宫山风景区的度假房产,已悄然被武汉人“占领”。“镇上的新楼盘,80%以上被武汉人买走。”木鱼镇一家开发商人士透露。

目前,湖北境内一些风景区开发的单元房,均价大多在3000~5000元/平方米、户型面积在30~80平方米左右,购买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成本就在20多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省内这些城市房地产不限购,来自武汉的购房大军甚至投资大军越来越多,让这些区域的房价上涨速度惊人。如咸宁温泉镇一带,5年来房价已经翻了3倍左右。

小贴士:异地购房也有风险

今年武汉公积金可用于异地购房,对于一些在武汉被限购的中高收入者而言,异地购房既买下了房产,又盘活了公积金账户里的存量资金。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度假房产,大多修建于风景区内的小镇上,部分房产的产权并不明晰(小产权房),非当地户籍的购房者需要注意其潜在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