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公共墙缩水减一半 业主"刮墙皮"引发邻里纠纷

武汉晚报  2013-10-05 09:03

[摘要] 昨天,住在徐东爱家公馆的李女士反映,隔壁家把一堵公共墙“削薄”了12厘米,造成墙壁开裂,隔音效果很差,两家为此纠纷不断。

昨天,住在徐东爱家公馆的李女士反映,隔壁家把一堵公共墙“削薄”了12厘米,造成墙壁开裂,隔音效果很差,两家为此纠纷不断。

李女士住在爱家公馆小区6栋2004号房。昨天下午,记者在李女士家看到,这堵有问题的墙就在她家的进门处。一块约6平方米的墙壁上,出现多条裂缝。李女士称,这是一堵公共墙,隔壁就是2003号房的卫生间。去年,2003房的业主为扩大卫生间空间,将这堵24厘米厚的公共墙“削薄”了12厘米,直接造成了她家的墙壁开裂,且隔音效果很差。李女士还称,9月29日晚,她回家后坐在门口换鞋,板凳不小心磕到墙上,隔壁家认为她在故意敲墙,由此发生矛盾,并闹到了派出所。

2003号房业主姚先生回应称,他家装修时,李女士家并未开始装修,也未见到她本人。他坦承,虽然削薄了12厘米公共墙,但若除去了事后粉刷的厚度,实际“削薄”厚度并没有12厘米。这堵墙并非承重墙,且“削墙”一事经过了物业公司同意。对于两业主的纠纷问题,小区物业公司一田姓主管表示不愿接受采访。李女士认为,邻居相邻的公共墙,不能随意削薄,小区物业公司并未进行制止。她准备将邻居和物业公司一并起诉至法院。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付军律师认为,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公共墙属于公共部位,业主不得私自占用或损坏,该业主将公共墙削薄并占用,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公共权益,并且危及房屋安全,是不当行为。物业公司无权授权业主占用公共部位,反之对此行为应予以制止。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您所在的小区内是否也曾遇到过类似现象,您对这种“打公共墙主意”的做法有何看法,请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或@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