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廉租房划算得多 租金费用是武汉公租房1/10

长江日报  2013-06-16 09:29

[摘要] 武汉江岸区房管部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低保户对申请公租房有认识误区,能解决低保户住房难的是廉租房,而不是公租房。

武汉江岸区房管部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低保户对申请公租房有认识误区,能解决低保户住房难的是廉租房,而不是公租房。

这位人士给低保户算了一笔账:像周先生这样的低保户,如果住后湖惠民居50平方米的房子,他们三口之家虽然可以每个月有504元的补贴,但是每月租金为750元,物业费是70元,自己一个月还是要交316元。而如果住廉租房一个月租金就只要三四十元,还免物业费,其月租金开支只是公租房的1/10。

记者了解到,与廉租房采用的“暗补”,补助直接抵扣租金,租户每月只要支付很少租金不一样,公租房是“明补”,先缴租金再给补助,住公租房要先交3个月租金为押金,再交3个月租金及物业管理费,首笔费用差不多支出5000元,这对于低保户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江岸区房管部门有关人士建议低保户还是申请廉租房,目前江岸区有廉租房,低保户不用蜂拥去申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