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低保户申请公租房屡被拒 多数因无稳定工作

长江日报  2013-06-16 09:15

[摘要] 昨日多位低保户向本报反映在社区申请公租房时被拒。记者调查发现,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稳定工作。周先生认为公租房申请中对低保户设置了“隐形门槛”,事实上将多数低保户拦在了门外。

昨日多位低保户向本报反映在社区申请公租房时被拒。记者调查发现,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稳定工作。

周先生是江岸区低保户,符合公租房“家庭人均收入3000元以下,住房面积小于16平方米”的申请条件,可他在社区申请公租房时被拒绝了,这让他很疑惑:“我连廉租房申请条件都够,怎么申请公租房反而被拒了呢?”

记者调查发现,公租房申请还有一个重要门槛:要有稳定工作。对于“稳定工作”的认定,记者在江岸区多个社区了解到,就是必须有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而周先生是打零工的,无法提供劳动合同,就被拒绝申请了。

周先生认为公租房申请中对低保户设置了“隐形门槛”,事实上将多数低保户拦在了门外。

对此,市房管局有关人士的解释是,公租房是市场化运营的保障性住房,目前我市要求公租房的申请人须具有稳定工作,以保障租金的收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