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公积金覆盖率77% 个体户缴存未实质启动

楚天金报  2013-05-10 08:34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正在全国各地调研住房公积金制度,公积金覆盖面是调研组关注的重点之一。下一步,住建部将修订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扩大职工缴存公积金的范围。记者昨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武汉公积金缴存覆盖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但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的缴存还未有实质性启动。

5月25日看房团陪您寻找一生之宅 江城16线齐发 详情点击进入

专题:聚焦2013年武汉公积金新政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正在各地调研住房公积金制度,公积金覆盖面是调研组关注的重点之一。下一步,住建部将修订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扩大职工缴存公积金的范围。记者昨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武汉公积金缴存覆盖率超过平均水平,但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的缴存还未有实质性启动。

住建部从2011年就为修订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做准备。据媒体报道,部分地方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较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非公有制企业覆盖范围较低。根据住建部的一个内部数据,截至2011年9月,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数是9100余万人,其中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积金缴存人数为6100多万,也就是说,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体,广大非公企业缴纳比例不足20%。

记者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武汉市实际缴存职工142.63万人,历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808.76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82.25亿元,支持26.97万户职工家庭解决自住住房问题或改善住房条件,累计为政府廉租住房项目提供补充建设资金15.64亿元。截至目前,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77%,高于平均水平五个百分点。

工作一辈子也不会缴纳 

武汉外来工年内可享保障房 每月只需掏600多元房租

湖北保障房扩大覆盖范围 外来工将可在城里申请住房

今年宅地供应计划同比降12.6% 保障房建设减70万套

武汉今年建成40600套保障房 分配入住24360户

湖北省明确保障房竣工时间表 19层以上建设周期3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