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淡季不淡 地铁沿线房租小幅上涨

楚天金报  作者:黄振琳   2013-05-06 07:30

[摘要] 本以为四五月份是租房淡季,想不到房租价格仍旧高高在上。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目前武汉房屋租赁市场淡季不淡,尤其是地铁轻轨沿线房租小涨势头明显。

上周末,租住于硚口古田一路的小周准备换一套大一点的两房,好与来汉工作的表弟合租。他转了一圈后发现,附近香港映象(小区网 论坛)、汉口人家(小区网 论坛)等小区,出租房的报价比2月份略高一些。小周告诉记者,本以为四五月份是租房淡季,想不到房租价格仍旧高高在上。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目前武汉房屋租赁市场淡季不淡,尤其是地铁轻轨沿线房租小涨势头明显。

地铁沿线房很紧俏

记者发现,对于年轻租客来说,租房的交通因素中,地铁或轻轨的影响越来越大。反映到租赁市场上,今年以来,地铁沿线的租赁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淡旺季。

鲁巷联合1+2不动产的中介经纪人小胡告诉记者,4、5月份在以往属于淡季,因为春节后租房客大多找到了房子,大学生毕业季还没到来。但今年的租赁市场淡旺季区分不明显,地铁开通后,离地铁站步行10左右的房源都很俏。他举例说,鲁磨路一带去年两室两厅月租金基本上在1800元—2200元,今年4月份两室两厅租金上涨到2200元—2600元,同比涨了差不多400元。地铁口也有涨幅更高的,如“保利华都”二期两室两厅的精装修月租到了2800元,以往基本都在2200元。

在21世纪不动产卓刀泉南路店,经纪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街道口地铁站附近的月租房很紧俏,基本上两室两厅的月出租价格在2300元到2400元,同比上涨300元左右。

四月份房租均价微涨

搜房网二手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租赁市场热度增加,月租金均价为2057元/月,环比上涨0.78%。七大主城区有3个主城区租金均价上涨。与3月相比,涨幅的为江汉区,环比上涨1.64%;其次为武昌区,环比上涨1.31%;硚口区上涨0.43%。另外4个主城区租金均价小幅下跌。

作为稀缺户型,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的租金维持上涨态势。4月一室一厅月租金均价为1603元,环比上涨1.14%;两室一厅租金均价为1864元/月,环比上涨1.75%,三室以上的大户型租金与3月份持平。

多家中介机构分析,限购从严、二套房门槛提高等,让一部分暂时不买房的人转向租赁市场,热门片区的租赁需求会增加,租金上升的趋势难以改变。

受租金高企的影响,不少上班族和学生选择合租。在发布租赁需求的网站上,很多标注“一室一厅”的房源,多是先入住的房客寻求合租。

武汉房租普涨百元以上 "限购扼售"促投资"租时代"来临

北漂讲述"疯狂房租":不租房不知道房租有多贵

郎咸平辟谣指责媒体断章取义:99%白领要破产!

德国房租3年涨幅不得超15% 房东违反或坐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