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叶檀:武汉近期不大可能试点房产税 房价还会涨

楚天金报   2013-03-25 07:50

[摘要] “新国五条”之下,房产税试点、房价走势等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日,在“2013武汉CBD中部财智精英论坛”上,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均认为,目前情况下,武汉今年进入试点可能性不大。

“新国五条”之下,房产税试点、房价走势等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日,在“2013武汉CBD中部财智精英论坛”上,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均认为,目前情况下,武汉今年进入试点可能性不大。

上述专家都认为,由于市场是以刚需为主,武汉房价将依然处于上升周期,“20来岁就买房的岁月,或将一去不复返”。

房产税:武汉近期不太可能试点

“新国五条”中提出,今年要扩大房产税试点。对此,叶檀和袁岳均表示,武汉今年试点可能性不大。

叶檀说,房产税试点主要是在房价上涨过快、投机投资性需求量特别大的城市,武汉还不属于这个范围。袁岳说,房产税试点的城市选择,应当有一个标准,就是炒房客、投资客特别集中的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和部分投资性需求量很高的二线城市。

未来,随着住房信息联网的加快,一个购房者的多套房情况很容易查清,到那个时候,确定哪个城市进入房产税试点,会更明晰。

房价:武汉的上升周期未结束

虽然有调控政策,但目前各大城市房价都较高。现在除了刚需族,改善型或者手头有闲钱的人,还能不能出手买房?

叶檀说,投资房产的好时机未必已经结束,要看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房屋类型。房价的走势取决于当地人口的财富是否在稳步上升。如果人们的财富增长速度不减,房价就会稳步上涨。武汉市场主要是刚需为主,房价相对合理,上升周期还未结束。

买房时机取决于货币政策。简单说就看央行,只要央行在不断发货币,只要通胀在上升就买。为什么前十年所有人闭着眼睛买房子都能赚钱,都是沾了超发的货币这只“会飞的猪”的光。

叶檀支招:如果是投资商业地产,只用看租金。如果租金在5%和6%之间,跟银行里的理财产品持平就可以考虑;如果是7%、8%已经相当高了。未来如果大家只是做投资,就要看城镇化,看人口,看资金,最后请看央行。

袁岳则说,自己投资购买的多套房,现在回头来看,是最划算的一笔投资,比股票之流划算很多,所以如果你有能力,房产完全可拿来当做投资品。

买房时间:购房年龄会日益变大

“武汉人为何买房压力大?是因为买得早。”袁岳认为,作为一个在北京生活的人来看,武汉的房价真的很便宜,但是对于武汉的居民收入来说,武汉目前的房价是略高的。算一个比值,如果以武汉居民收入来计算,不吃不喝18—20年可购买一套住房。再来看一下国外其他城市,在德国购买一套住房需要14年,澳洲需要16年……

这样看来,武汉和他们相差并不远,但为什么武汉人会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德国、澳洲居民他们把购房的计划放在40岁以后,而中国人更喜欢在刚上班,也就是20多岁就开始购房,这样压力当然就很大了。“随着房价越来越贵,购房的年龄也会越来越大,以前二十来岁就可以购房的岁月,或将一去不复返。”

武汉二手房交易离奇案:买方装修完卖方入住了

武汉成中部土地交易集散地 上周30余市来汉卖地

武汉众多湖岸线被私宅别墅瓜分 官员称很难恢复

武汉二手房房价止跌回升 挂牌均价8656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