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苗香娟:国五条对武汉影响不大 城镇化推动二三线楼市发展

————专访中原地产资源中心高级经理苗香娟

房天下  作者:徐青  2013-03-07 18:44

[摘要]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

房天下讯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关注武汉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以及楼市走向。

中原地产资源中心高级经理苗香娟

中原地产资源中心高级经理苗香娟

中原地产资源中心高级经理苗香娟认为,新国五条的细则感觉上上也不是对武汉有特别实质性的大影响。从两方面来谈,一方面是客户层面,另外一方面是金融市场。

一个政策出来,对于金融研究和代理项目机构会研究政策影响是什么,走势如何,用户可能会最关心首付增加了多少,每个月贷款增加了多少,不管这个政策规定说二手房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20%的税,或者是五年以上或者是五年以下去执行,还是说二套房贷款利率会增加多少,但是对客户会有一个心理暗示,这是很重要的。

苗香娟表示,金融市场看到的是政策对于客户预期的打压,国五条一出来金融市场反映是很快很明显很剧烈的。从金融方面,可能会从几个层面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开发商工期开发进度,可能会影响到武汉上半年和上半年供应的情况,供应量可能会影响到价格的变化。这个影响是多方面的,总体来说,抑制房价上涨或者是对于二手房预售房价格的影响,对武汉来说肯定会有,但是不是特别大。

第二个是推动城镇化,在两会上提到名未来会逐步去实现外地务工人员在当地比较有数量限制的落户。这可能长远来看对于一些城市的住房或者是房地产市场能够有比较稳定的作用,一线城市肯定会很严的,而且落户政策会很严的,就像北京,肯定要严格限制人的落户,要把人往外挤压,这样一个城市才有后面良性的发展。预计在二三线城市,小城市和小城镇会放开,特大城市要限制,二三线城市相对会比较好。

谈到二手房,她说,住建部部长也说这个政策可能是针对投机的,如果有误伤刚需肯定会出一些政策去保护,20%个人所得税会考虑满五年免征等等。国五条也好,或者今后出来的细则也好肯定是打压投机的,对刚需肯定是支持的,武汉本来是刚需为主的房地产时代,所以认为影响不会太大。至于说房价三年一个周期,三年一个抄底,对于个别城市来说会有一些大幅度的变化,武汉这几年经济形势都发展比较好,不太可能就这么固定几年一个周期,长远来看肯定还是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