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少锋:武汉刚需足房价难下行 调控要从供应角度出发

————专访亚展副总李少锋

房天下   2013-03-07 18:21

[摘要]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

房天下讯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关注武汉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以及楼市走向。

亚展副总李少锋

亚展副总李少锋

亚展副总李少锋认为,如果说非要谈政策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这个政策对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更多是取决于地区出台的细则,现在20%的所得税怎么交有很多说法,网上有很多说法是如何避税,离婚再复婚,有的人说不提供发票,你去查吧,看房产税有多少,你查得过来吗?还有人说装修算不算成本,买房子花了50万装修花了30万,这怎么算呢?

他认为,还是等地方细则出来之后看得更清楚。作为一手房市场,从去年开始已经是刚需的时代,整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真正想去买豪宅、大户型、别墅的也不在乎这20%的所得税,大部分是做企业的,都习惯了。

其实从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是逐步逐步减弱,李少锋认为次出台的时候,08年年初的影响确实很大,2010年也有一定的影响,这次影响在减弱。

他提到,从房价和政策的关系,最近这十年出了这么多政策,更多的是调控需求,真正供应层面的调控不大。真正要调控就从供应的角度去调控。

李少锋认为,60%的需求是婚房,丈母娘的影响力还在,武汉有很多高校,有很多学生留在这里,还有原来很多武汉出去的人现在慢慢回来了,去到北京、上海的很多人回来了,还有在下面中小城市的人想进入到武汉市,太多的还是得买,涨也要买,跌也得买,需求还在,所以房价往下走的可能性不大,房价应该还是稳中有升,这跟中国的整个市场,跟中国货币的流通量有关系,有钱买的赶快买,不会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