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邢晓瑜:房地产条调控是个组合系统 2013武汉楼市稳中求进

————专访经天纬地副总邢晓瑜

房天下  作者:徐青  2013-03-07 17:46

[摘要]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

房天下讯 2013年3月7日下午2点,2013年首场大话地产将在房天下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后国五条时代:“两会”楼市政策解读”。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李国政及亚展、和美置业、经天纬地等房产界业内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国五条”之后两会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关注武汉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以及楼市走向。

经天纬地副总邢晓瑜

经天纬地副总邢晓瑜

房地产调控是个组合系统

经天纬地副总邢晓瑜认为,近期的政策来了,对于市场的观察,目前还没有一些大的动作,但是可以从媒体和舆论上能看到二手房市场有彻夜排队的现象突出。二手房市场,国家在两会期间,先于国五条细则没有出台之前先把二手房差额交易税推出,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一个系统的步骤。

首先是在细则出来之前,二手房交易,可能是国家对于以往的投机或者投机性购房的即得利益者的追讨,不管是这个房子买了几年,但是一旦交易就有相应的税费,国家还是鼓励刚需性的客户。现在整个社会矛盾,房地产关系到民生的关联性是非常强的,当民生的呼吁越大,社会矛盾在不断升级的时候,相信政府出台这个政策一方面是为了平复一定的社会矛盾,对于这次新的临时班子的上台是需要在社会层面作出一些表率的,这是一个方面。

其次,国五条细则随后推出,对于整个市场广泛的适用性和针对性和逐步加强。国家还是下了决心和力度的来整顿房地产市场,因为有大量的空置房,每年的数据也很高,整个新闻媒体资讯是非常发达的,如果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可能社会上的这些舆论压力、社会矛盾没有办法消解的时候,国家原本把房地产作为一个支柱性的经济来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去扶持,可能今后国家经济结构的变化不仅仅依赖于房地产,可能通过税收方式来解决。过去很多是通过土地拍卖、地方财政方式得到一定的获取,可能以后这种方式更会多元化一些,税收是很明显的一个体现。

她还提到,近期汉口北水晶城楼盘最近客户的反映比较突出,尤其是银行这,比如说原来的公积金审核资格是半年,现在拉长到一年了,包括整个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收入的35%,组合行贷款,比如说有车贷或者其他的贷款,组合贷款额度不超过50%,在人群的细分和公积金贷款标准越来越严格了,标准严格之后很多公积金客户贷不了了。市场细分之后保护这一类的消费群体,要这一类群体公积金的量比较纯粹,你才能享有这个资格,公积金群体的市场表现已经凸显出来了。

至于房产税问题,邢晓瑜表示,各个税种、公积金的人群细分了之后,房产税的人群也进一步得到了明确,交易税主要是抑制市场供应和市场流通,房产税对于控制性的房产税种的征收,交易税和房产税是国家调控手段的组合拳,只是在不同的阶段,甚至是不同的时期推出来。

邢晓瑜说,从08年以后每次市场都在调控,消费者对于政策的抗性会越来越强,不会像09年初的报复式反弹,交易量是非常非常大的,包括价格的提升,2011年、甚至是去年,再出台政策,很多客户有理性的认知,它认为市场不断调控的,对于抄底的心理会越来越少,从整个价值规律来看,所有的轨道交通、城际地铁、旧城改造,全部都在发生变化,原材料的上涨,房价是必然要推高的。

2013年武汉楼市稳中求进

邢晓瑜说,就目前来看,这个政策一出,必然推高还是有尺度的,是一个急涨和缓涨的过程,不可能出现急涨的过程,但是会出现缓涨的过程,国家希望能够把涨幅控制在比较合理的区间里面。就像十八大之后,对于国家整个经济发展的大的基调是稳中求进,2013年整个武汉市乃至更大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也应该是稳中求进的,稳健是位的,有秩序的健康的提升和发展,这应该还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她还认为,有差异的地方在于有的区域产品的供应量非常小,比如说现在的黄陂,整个市场没有什么供应量,在售的几个楼盘销售情况非常非常好,可能在价格上会有区域性的涨幅,但是从整个大面来讲,从两会之后政策细则出台,区域性的涨幅过于高的话,把房地产的价格已经纳入到,国五条的条是房价纳入责任制,问责机制一定会在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凸显出来,对价格整体涨幅的控制应该是比较严格的,不会出现大涨,稳中求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