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市民质疑地铁建设 2号线南延长线能否先于29号线?

楚天都市报   2013-01-23 08:54

[摘要] 武汉地铁集团本月8日曾透露,今年武汉将同时建设9条轨道线路,其中光谷地区力争开工建设地铁29号线。消息披露后,家住光谷一路的市民汪先生向本报反映:“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也在光谷,2006年就有规划。为何今年不先建2号线南延长线,却先建29号线呢?”

2月2日“武汉,等你回家”看房团报名启动

电商看房团:“搜房网友免费、专属购房向导”

武汉地铁集团本月8日曾透露,今年武汉将同时建设9条轨道线路,其中光谷地区力争开工建设地铁29号线。消息披露后,家住光谷一路的市民汪先生向本报反映:“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也在光谷,2006年就有规划。为何今年不先建2号线南延长线,却先建29号线呢?”

先建2号线南延线可缓解光谷站压力

据武汉地铁集团介绍,2号线南延长线从光谷广场站沿珞喻路方向延伸,经珞喻路、佳园路至流芳火车站,再向南沿光谷一路至高新六路交会处。

武汉本地一位资深轨道交通专家告诉记者,2号线南延长线、29号线都很重要,但从建设时序上看,先建2号线南延长线有利于缓解2号线光谷广场站的客流压力。否则会进一步增大2号线光谷广场站的客流压力。

他解释,2号线光谷广场站建设规模偏小,却是2号线客流的一个站,目前客流压力巨大,实行限流已成常态。而29号线是独立于2号线之外的一条新线,从光谷广场经关山大道转向雄楚大道,走高新大道和关葛大道,至左岭,全长20.5公里,设车站12座。作为2号线的喂给线,将给2号线带来更多客流,光谷广场站必将面临更大客流压力,不堪重负。

经过光谷新行政中心29号线建设显迫切

为何要先建29号线?记者采访武汉地铁集团,该集团表示自己只是实施方,对这一问题不便回答。不过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29号线的建设也很迫切,因为该线路经过光谷的新行政中心以及重点发展区域,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光谷地区的腾飞。而2号线南延长线不经过上述区域,可缓一步建设。

本地一位规划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轨道建设必须有规划依据。2号线南延长线早已列进了《武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6年4月10日获国务院批准。29号线等线路属于近年来新提出的线路,力争今年上半年报请国家批准。他说,从规划依据来看,可考虑今年先开工2号线南延长线。如果29号线今年内获批,可考虑2条线路同时建设。

武汉春运方案出台 三大火车站增开104对临客

武汉轨道交通报站语音改了 穿江增加语音介绍

全长29.7公里 武汉长江大道武昌段计划4月开工

武大校门广场方案确定 原样复建劝业场老牌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