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国GDP增速或达8%房价不会大幅上升

重庆时报  2013-01-19 10:47

[摘要] 我们关注中国经济,更关注中国经济的组成细胞企业。中国经济能否健康、快速、“稳中求进”就有赖于微观层面上的企业能否健康成长。2013年,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将向何处去?

我们关注中国经济,更关注中国经济的组成细胞企业。

中国经济能否健康、快速、“稳中求进”就有赖于微观层面上的企业能否健康成长。

2013年,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将向何处去?

近日,某网推出了大型“百位经济学家、企业家大调查”,我们特此进行摘录,相信会对GDP、CPI、房价新一年的走势有一个了解。

GDP增速将温和复苏至8%

相关机构认为,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企稳态势,今年经济将继续温和回升。根据“新华CFC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2013年全年GDP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2%。

“基建投资强劲增长、房地产建设活动复苏以及去库存结束将是推动经济增长主要内部因素。”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今年国际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很可能拖累国内经济下行。

汪涛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或美国“财政悬崖”处理不当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打击中国的出口和企业投资;另一个下行风险则是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停滞。

“按照目前的形势来判断,如果国际形势不继续恶化,我国经济增长保持8%的增速应该没有问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说。

CPI预测2.9% 通胀或保持高位

低温天气推升近期食品尤其是蔬菜的价格,导致2012年12月CPI同比上涨2.5%,高于市场预期,通胀也成了今年宏观政策的一大不确定因素。

机构认为,由于春节错位,预计1月CPI将重现回落至2%以下。不过预期物价回升趋势将相对温和,一季度主要由食品价格主导,二季度之后将更多受到总需求扩张影响。

根据“新华CFC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对2013年全年CPI增速预测均值为2.9%。

高华证券宏观研究员宋宇认为,2013年总体上政策更倾向于支持实体经济增长,这意味着除非通胀率指标继续以2011年11、12月时的速度上升,否则政策应该会在稳健基础上小幅放松。

房价 平稳增长 不会大幅上升

“楼市普遍回暖,自住性需求仍然集中,需求合理回归,这些是2012年全年楼市的主要特征。”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不过在稳定回升同时,价格持续走高,部分重点城市价格逐渐接近调控前的状况也尤其需要被重视。

张旭认为,限购政策的实施虽然阶段性抑制需求入市,影响购房意愿,但购房需求仍然存在,容易引起需求的集中释放。如果市场供应无法跟随需求同步的释放,那么2013年房价上涨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

不过,对于2013年房价走势,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平稳增长”仍将是主基调。

“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存在,但不会影响全年市场平稳增长的结果。”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2013年住宅供应同比将略有增加,而需求在2012年的井喷之后,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增长将有所放缓。2013年整体市场将以平稳为主,量价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