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年4月武汉地铁6号线开建 为汉口汉阳间第一条地铁

楚天都市报  2013-01-12 07:53

[摘要] 线路走向酷似反写的“C”,横跨汉江,穿越“天下第一街”汉正街,将汉阳与汉口紧密联系起来,这就是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昨日,该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汉召开,拟于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9月建成通车。该工程全长35.95公里,是武汉轨道线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也是首条采用A型车辆的线路。

【回家置业】2013年1月19日14线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世界城新尚都】2号线首站50㎡准现房公寓认筹中

线路走向酷似反写的“C”,横跨汉江,穿越“天下街”汉正街,将汉阳与汉口紧密联系起来,这就是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昨日,该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汉召开,拟于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9月建成通车。该工程全长35.95公里,是武汉轨道线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也是首条采用A型车辆的线路。

武汉第2条过汉江地铁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是继3号线一期之后,又一条过汉江的地铁线路,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7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具体走向如下:起点站为沌口开发区体育中心南站,线路主要沿车城北路敷设;下穿南太子湖后,沿规划路、长江路敷设;下穿三环线高架、四新南路高架后至博览中心、海洋乐园;沿鹦鹉大道敷设至琴台,下穿月湖、汉江,沿崇仁路、中山大道、大智路、香港路、姑嫂树路、花园中路、金山大道敷设,至一期工程的终点站东西湖区环湖西路站。平均站间距为1.368公里。

6号线一期与1号线在大智路站换乘,与2号线在江汉路站、常青花园(小区网论坛)站换乘,与3号线在体育中心南站、香港路站换乘,与4号线在钟家村站换乘,与7号线在香港路站、东方马城站换乘。

据武汉市规划部门预测,6号线一期初期日客流量将达57.9万人次,其中过汉江客流量为17.8万人次,占整个公交过汉江客运总量的18.48%,的江汉一桥、月湖桥等将有望减负。

载客量大于2号线列车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6号线一期将成为武汉首条A型车线路,列车编组形式为6A,即由6节A型车组成一列地铁。

A型车长度、宽度均大于B型车,每节载客量310人。刚刚开通运营的武汉地铁2号线列车为B型车,每节载客量240人。6A列车定员人数1860人,比6B载客量多出420人。

据了解,6号线以后建设的线路,如7号线、8号线,也将采用A型车,其中7号线编组为8A。

6号线的牵引供电方式将采用架空接触网,不同于2号线的接触轨(位于轨道上),这在武汉地铁也是首例。这意味着,6号线列车将有“辫子”,类似于高铁列车。

6号线一期列车平均旅行速度为35公里/,运行速度8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62。

在开通初期,6号线一期高峰时段开行列车15对,行车间隔为4。客流最密集的区间预测为钟家村站至马鹦路站区间,早高峰每客流将达2.44万人次。汉正街站将是全线客流的车站,预计日集散客流量将达20万人次,比2号线光谷广场站还要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