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汉每平方公里土地 创造GDP近4亿元

长江日报  2012-11-09 09:22

[摘要] 城市发展离不开土地的合理利用,武汉土地“家底”如何?日前,《武汉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评审会召开,作为全国16个开展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的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向国土资源部汇报了工作进展。

城市发展离不开土地的合理利用,武汉土地“家底”如何?日前,《武汉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评审会召开,作为16个开展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的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向国土资源部汇报了工作进展。

2011年,我市地均GDP(即每平方公里土地创造的GDP)为3.94亿元/平方公里,居中部城市之首。中心城区土地集约利用呈现汉口—武昌—汉阳递减特征,中心城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明显高于新城区。

对此,我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建议,我市需借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强化国家战略地位,重点发展门户空港,发挥水运优势;发展城际轨道交通,加大与周边城市的辐射关联;中心城区提升以金融为主导的服务业功能;新城区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进工业化进程;加强对用地规模、空间布局的调控。

会上,来自国土资源行业的专家对《武汉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认为该项工作在土地利用调查评价、管理研究和城乡规划领域都居国内领先水平。

副市长胡立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彤、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丁玉洋出席会议。

1个月内连续3次拍卖土地

5宗流拍20宗底价成交 武汉土地市场再遇冷

11月武汉等多地迎“土地供应高峰”地价成监测重点

432亿 前10月武汉土地出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