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中国十大高楼 天塔够高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30 11:47

[摘要] 2012中国十大高楼 天塔够高吗?传说中国第一高楼为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总高度632米,武汉市已动工兴建世界第三高楼,中国没有最高楼,只有更高楼。下面为你盘点中国各大城市第一高楼。目前,国贸大厦(即国贸三期主楼)创造了北京第一高楼的新纪录,成为北京的最新地标。

中国十大城市高楼PK

目前,国贸大厦(即国贸三期主楼)创造了北京高楼的新纪录,成为北京的地标。看看中国其他城市还有哪些高楼地标。

高达330米主塔楼夺得“京城高楼”称号的国贸大厦。

国贸三期主楼楼高:330米楼层:81层特价房2000元一晚

据了解国贸三期主塔楼主体结构为“筒中筒”结构,外部是一层框架筒体,内部为支撑核心筒体,都是采用型钢混凝土结构,两者经过复杂的结构连接,总用钢量超过5万吨。记者了解到,整座大楼是用冰水制冷的,学名叫“冰蓄冷技术”,就是即在用电低谷时启动制冰,用电高峰时停机,仅依靠储备的冰块供冷,实现电力的移峰填谷和能源费用支出。

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可以瞬时启动应急照明,保证两照明没有问题。此外,大楼的写字楼部分都采用无柱式楼层设计,租户可以自由组合,化灵活利用空间。记者还了解到,国贸大酒店到年底前推出特惠房价,每间人民币1988元起,再加上15%的附加税,这样算来住一晚也得2000多元。

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Taipei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FinancialCenter),是目前世界第二高楼(2010年)。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保持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

台北101曾是世界高楼,以实际建筑物高度来计算已在2007年7月21日被当时兴建到141楼的迪拜塔(阿联酋迪拜)所超越,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记录:含塔尖建筑结构高度:509米,取代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峰塔的452米纪录不含塔尖顶层顶板高度:449.2米,取代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楼的442米纪录(现已被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取代)使用楼层地面高度:439.2米,取代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楼的436米纪录(现已被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取代)

环球金融中心

目前是中国目前高楼、世界第三高楼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是中国目前高楼、世界第三高楼、世界的平顶式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

五大之最

屋顶高度世界:492米,超过了目前屋顶高度世界的台北101大楼(480米)。

人可达到高度世界:474米,大楼100层的观光天阁是世界上人能到达的观景平台。

世界中餐厅:416米,设在93层的中餐厅,将成为全球中餐厅。

世界游泳池:366米,设在85层的游泳池,将夺得“世界游泳池”称号。

世界酒店:设在大楼79至93层的柏悦酒店,将成为世界酒店

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是一座118层高的综合式大楼

环球贸易广场(InternationalCommerceCentre,简称ICC)位于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它是香港地铁九龙站(UnionSquare)第七期发展项目,由新鸿基地产全资发展。环球贸易广场是一座118层高的综合式大楼,为九龙站(UnionSquare)的最后一期发展项目。

大厦外型由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KohnPedersenFoxAssociates(KPF)设计。其可用楼层的水平高度达490米,实际高度则为484米。

香港楼层:118层,取代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88层。

香港大楼:484米,取代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415.8米。

第四高大楼:484米,仅次于迪拜塔(约810米),台北101大楼(508米)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1.9米)。世界酒店(香港丽嘉酒店):位于大楼最顶的15层,取代上海金茂大厦(小区网 论坛)金茂君悦大酒店成为全球的六星级酒店

南京紫峰大厦接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492米位居大陆第二,中国第四,世界第七。

紫峰大厦选址位于南京南鼓楼区鼓楼广场,东至中央路,西至北京西路。鼓楼周边区域有玄武湖、北极阁、鼓楼、明城墙等历史文物古迹;该地段是南京城区的中心点及城市的制高点,周边远景尽收眼底:东可眺望紫金山、西可望长江、南有雨花台、北有幕府山。

建筑高度达到450米(有外国网站skyscraperpage注明紫峰大厦为458米),接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492米位居大陆第二,中国第四,世界第七

紫峰大厦是以办公为主,集商贸、宾馆、观光、会议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厦,地下停车位1200个,超过上海环球的1100个。另外,72层为观光层,游客可在此观看到南京全景,未来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处观光景点

深圳:京基100楼高441.8米

2011年4月23号封顶的京基100大厦以441.8米的高度成为深圳高楼。

京基大厦位于深圳市繁华中心区,就在目前深圳市高楼地王大厦旁边,根据深圳市的战略规划,这里将建成深圳市的金融服务中心、资金集散中心、金融信息中心,以及商业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公司集聚的金融城。

京基大厦占地面积达4.6万平方米,共98层、规划高度达439米。总投资超过4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京基大厦由深圳市蔡屋围实业股份公司与京基集团合作建设,是集金融办公、六星级商务酒店、高级公寓、大型购物中心等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项目。

中信广场

是世界上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

中信广场位于中国广州天河区新城中心,共包括1幢80层摩天大楼中信大厦、2幢38层附楼、4层作为商场的裙楼以及地下2层的停车场,近邻广州火车东站。其摩天大楼为广州市的大楼,落成于1996年,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目前是很多全球500强公司在广州的办公地点。

它是世界上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2002年9月,附属中信广场的玻璃墙瀑布水景被命名为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称"天河飘绢",进一步确立了中信广场作为广州市标志性建筑的地位。

奥运会期间的一幅楼体贴膜奥运宣传画张贴在青岛中银大厦(小区网 论坛)外表面

山东青岛中银大厦是现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的原名。位于青岛市东部开发区湛流干路与福州路交汇处,大厦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楼高为241米,总层数58层。

山东青岛是中国东部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青岛的经济发展愈趋繁荣,在中国入世、申奥成功后,对其经济增长的叠加影响日益显现。作为青岛市对外开放、发展经济的新世纪标志性超高建筑,2002年9月28日青岛国际金融中心(原中银大厦)的宣告落成,其意义更是不同凡响,远远超过了建筑本身。

重庆重宾保利国际广场成为重庆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已建成的建筑

重庆重宾保利国际广场是由全球商业中心、铂金五星级酒店和国际超甲级写字楼组成的、重庆高楼290米,再创CBD天际新纪录。

6月18日,重宾保利国际广场举行了封顶仪式,它以290米的高度一举超越了之前的重庆高楼——262米的世贸中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已建成的建筑。

建筑造型为金属饰面大玻璃落地窗为主外立面椭圆式,在塔楼侧面形成一个类似大拇指的形状,号称“山城拇指”。在摩天大楼中,重宾保利国际广场的纪录短时间还难以打破。

武汉民生大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刷新

民生银行大厦(小区网 论坛)系武汉市目前的大楼,地下3层,地上68层,楼层总标高为249.3米,建筑总高度331.3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位于武汉市汉口新华路396号,其中主楼11至66层为写字楼,68层为观光层,其中9层、25层、44层、67层为设备层,地下三层,共有约128个停车位。

是全钢结构建筑,分南北两个裙楼,包括民生银行营业厅、宴会厅、多功能会所和网球场、证券交易所、中西餐厅、游泳池等,目前该项目是武汉市的甲级写字楼。

这一纪录在不就得将来就将被刷新,目前,武汉在建的有规划总高度约350米的葛洲坝集团总部大楼以及目标直指华中高楼,层高为400米的武汉国际金融中心。

武汉市政府宣称,在武昌沿江商务带上建起仅次于上海中心大厦的中国第二高楼,楼高在600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