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洛阳经济适用房 目标一线城市仍缺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5 17:59

[摘要] 2012洛阳经济适用房

随着本周结束,离各城市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大限日仅剩四个工作日,而早报记者昨日的不完全统计显示,31个省、市、自治区的省会城市中目前仅三成公布了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且主要一线城市几乎全部“缺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月26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9城市新公布调控目标

早报记者此前的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截至3月23日共有包括沈阳、佛山、银川、贵阳在内的29个县市公布了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而前日和昨日,又共有9个城市公布了调控目标。

其中,济南市政府确定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但早报记者未能找到济南市政府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预期。

海口市和济南市的规定大致相似,也是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2011年,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预期目标为10%左右。

西安市政府则给出了明确的目标:2011年西安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涨幅不得高于15%。今年西安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

兰州也给出了具体调控目标:今年兰州市房价控制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不超过9%。

兰州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低于当地预期的GDP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兰州市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4%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除了上述几个主要城市外,其他部分市(县)近两日也公布了相关调控目标。

广东肇庆确定该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不高于本年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浙江嘉善确定该县2011年度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县地区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江西宜春确定2011年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增幅控制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比例以内。

这些二线县市中,广东东莞算是给出明确控制目标的,东莞确定今年新建住房价格增长幅度不超过8%。 此外,辽宁锦州市也给出了明确调控目标,该市今年新建住房平均价格增幅拟定为不高于13%。

一线城市继续“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结束,也就意味着各城市离公布各自的调控目标大限日仅剩下周四个工作日,而早报记者的统计显示,目前仅三成省会城市公布了相应调控目标。

事实上,梳理近期公布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控制目标的城市名单可发现,大部分都是二三线城市甚至诸多小县城。截至目前,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均未公布相应调控目标。

另一方面,昨日也有业内人士提醒,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不少城市披露的目标都是和居民收入增幅或GDP挂钩,这也让人感觉“标准有些模糊”。

5城市保障房项目违规

恰在昨日,国家审计署网站发布10省(市)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审计调查结果。公告显示,宁波、大连等5个城市部分经济适用房或廉租住房项目执行国家土地和环境保护政策不够严格。

根据审计署的公告,这5个项目分别是:宁波市象山县石浦经济适用房幸福苑一期项目,大连市前关经济适用房项目,海南省国营南海,南新、南田农场危房改造项目,贵州省平塘县2008年廉租住房项目,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2009年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其中涉及问题各不相同。

譬如,宁波市象山县石浦经济适用房幸福苑一期项目的问题是“该项目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已经过象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但项目单位未获得用地审批即开工建设,占用农用地63.26亩”。

海南省国营南海、南新、南田农场危房改造项目的问题也大致相似,但占用农地面积更大,3个项目分别占用农用地95.1亩、449.96亩和100.93亩。

大连市的有关项目则是未及时办理环评手续的问题;贵州市廉租房项目的问题是超过用地审批面积多占用农用地6.82亩未经批准。

此外,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2009年廉租住房建设项目的问题是,项目单位既未获得用地审批,也未获得环评审批手续即开工建设,占用农用地63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