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外媒:降息刺激中国楼市回暖

新华网  2012-08-19 09:51

[摘要] 中国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7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是最多的,因为随着利率下调和实施对首次购房者的激励措施,购买者的情绪获得了提升。

利率下调后,中国7月份新房价格在更多城市上涨

中国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7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是的,因为随着利率下调和实施对首次购房者的激励措施,购买者的情绪获得提升。

数据显示,在政府追踪的70个城市里,有49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9个城市的价格下跌,12个城市没有变化。

购房者受到6月份以来两次降息的激励,并且无视政府的承诺,政府曾在两年前表示,为了确保房价能负担得起,要维持房地产调控措施。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通胀缓和使得调整货币政策的空间增大,经济显示出积极迹象。

位于香港的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首席亚洲经济师沈建光(音)表示:“今天的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需求强劲,和率下降对市场有巨大影响。”

“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紧缩措施,但会比较温和,因为它面临着平衡经济增长及控制房地产的巨大两难困境。”

上月国务院声明表示,政府派出8个工作组到16个省检查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实施,范围的检查是为了“坚定”抑制房地产投机,巩固调控措施的成果。

作为抑制措施的一部分,中国提高了首付及贷款要求,首次在上海和重庆实施了房产税,增加建设低价社会保障房,在约40个城市实施了购房限制。

中原地产公司表示,中国约30个城市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了政策“微调”。扬州引入了房屋补贴,北京对首次购房者进行贷款打折,上海提高购买某些房屋的征税门槛。

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依然上涨,房价获得一年多来的涨幅。

随着开发商贷款质量恶化,据称中国下令银行采取行动

知情人士称,鉴于开发商信贷质量出现恶化迹象,中国银监会要求银行敦促开发商加快住宅销售。

由于相关通知尚未公布,知情人士称,银监会告知银行,如果银行预计开发商在偿还12个月内到期的贷款上面临困难,银行须要求开发商增加抵押品,或者出售项目或股权。

知情人士称,近期被列为“特别关注”对象的抵押贷款、开发商贷款以及存在质量恶化风险的贷款有所增加。银监会对银行表示,融资匮乏、高杠杆比率和贷款到期高峰来临加剧了某些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上月曾指出,开发商正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受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以遏止投机的影响,今年前7个月住宅销售面积减少。温家宝总理表示要坚持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浙商证券分析师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政策意外收紧,我们不排除一些小开发商陷入困境的可能性,但区域龙头和上市开发商应该没问题”,在今年余下时间里,“住宅销售量很可能稳步增长”。

知情人士称,上月底银行还被告知要加强对开发商现金流的监控。银监会还告诉银行,地方政府融资贷款的风险依然突出。

银监会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中国各银行的不良贷款较季度增加182亿元,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