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连续八周逆回购 降准降息时间点或推迟

北京日报  2012-08-19 09:49

[摘要] 央行连续第八周在公开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央行日前在公开市场同时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6%和3.35%。业内认为央行此举意在精细化调节市场资金,而降准或降息的时间点或将推迟。

央行连续第八周在公开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央行日前在公开市场同时开展200亿元14天期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6%和3.35%。业内认为央行此举意在精细化调节市场资金,而降准或降息的时间点或将推迟。

央行此次7天期逆回购规模比此前增加200亿元,同时进行为期14天、规模为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此前,央行曾于7月3日和7月5日连续两次在公开市场同时开展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此次14天期逆回购时隔六周“重现江湖”,或暗示短期内央行仍希望利用公开市场逆回购熨平资金面波动。

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资金1000亿元,可用于对冲的到期央票和正回购资金为350亿元。鉴于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750亿元。

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38.2亿元,显示资金呈流出状态。从外汇占款来看,近期贸易顺差的大幅下降和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使得国内已不具备以外汇占款的形式大量输入流动性的可能。

近三个月,央行为何偏好使用逆回购手段来调节流动性?瑞银证券分析师认为,通过每周的逆回购,央行可更加便捷地通过中标利率来传递价格信号,使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成为央行日后进行价格调整的主要中间工具。此外,倚重逆回购可精细化调节市场的资金面。而降准是一次性释放了长期资金,很难在短期内再度通过上调准备金率来回收。

“从季节性规律看,8月并非是资金面最为紧张的月份,9月才面临最严峻的考验。”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认为,预期中的降准或者降息时间点或将延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