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社区管物业 汉阳老社区物业费每平0.25元

武汉晨报  2012-08-01 09:36

[摘要] 两毛五的物业费收费率达80%以上,汉阳区的做法将在全市推广。汉阳区房管局局长彭连生介绍,汉阳有166个社区,老旧社区有70个,其中30多个社区的物业费是每平米0.25元,目前这些社区收费率达到80%以上。

两毛五的物业费收费率达80%以上,汉阳区的做法将在全市推广。

汉阳区房管局局长彭连生介绍,汉阳有166个社区,老旧社区有70个,其中30多个社区的物业费是每平米0.25元,目前这些社区收费率达到80%以上。

汉阳区房管局党组纪检组长王芳介绍,汉阳老旧社区设备陈旧,道路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管理混乱,居民怨声载道。自从全市提出老旧社区物业全覆盖,社区也曾欢迎物业公司入驻,但由于收费低廉,没有物业公司愿意入驻。汉阳区房管局出面引导,把物业纳入社区管理,社区成立物业服务站。

王芳称,汉阳区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安装楼道照明灯、粉刷楼道墙面、硬化小区路面、改造排水管网、清洗水箱等,解决老大难问题,让老旧社区提档升级,初步实现了“楼道亮、管道畅、路面平、环境美”。在此基础上,实行封闭管理,征收物业费,物业费从每户5元,到每户10元,到如今的每平米0.25元。

该局物业科副科长张钢介绍,社区服务站还与物业公司结对子,物业指导社区进行物业管理。房管局还定期组织物业公司对社区干部进行培训。

张钢介绍,由于所收的物业费和停车费远不够支付保洁、安保人员工资,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干部都义务参与到物业管理中去,主动承担绿化、环卫、维修等工作。

琴台社区党委书记伍平化称,由于各项工作到位,居民主动缴纳物业费,社区2480户,有2440户全部缴纳物业费,缴费率95%以上。截止到今年7月,长新社区、龙灯社区、路桥社区、墨北社区等10多个社区缴费率达95%以上,其他达到80%以上。

市房管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称,汉阳老旧社区物业管理创新服务模式,走在全市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