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董藩:GDP增速破8证明中国需要房地产市场的保护

凤凰财经   2012-07-16 16:43

[摘要] 7月13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二季度GDP增幅放缓至7.6%,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 同比增长7.8%。对此,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认为,破八是打压房地产的结果,没有房地产市场,保不住中国。

7月13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二季度GDP增幅放缓至7.6%,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 同比增长7.8%。对此,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认为,破八是打压房地产的结果,没有房地产市场,保不住中国。

董藩微博中表示,“国家统计局数据,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近12个季度来经济增长首次破8;上半年GDP增长7.8%。这主要是打压房地产市场的必然结果。理论与实践都能证明:没有房地产市场,中国保不住。”

同时,他也表示,二季度不是底部,经济衰退趋势明显,“主要是限购限贷政策惹的祸,但认识到这一点不容易,校正更需时间,我们必须承受这种决策体制所带来的代价。”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速或将从季度的8.1%降至7.6%,为2009年季度以来的水平。

央行宣布自7月6日起同步下调存贷款利率,这是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人们推测中国二季度GDP可能疲软。

中国政府对于2012年GDP增长率目标是7.5%,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个数字更有增长低限而不是目标的意味;经济学家表示,7.6%的增长率虽然高于政府目标,但将促使政府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

作为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中国6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创出七个月来新低。其中虽然有季节性因素,但仍彰显中国经济不容乐观。而为稳定经济增长,包括降息和降准等宽松政策预计仍将陆续有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