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回暖预期明显 业内:以价换量趋势难变

武汉晨报  2012-06-14 07:42

[摘要] 降息利好能否带动楼市逆转?多数人还是认为,降息难以扭转“以价换量”的趋势,实现“量价齐涨”的核心驱动力有待市场进一步考验。

6月第二周,“降息”成了主旋律。商贷与公积金双双下调,市场仿佛看到一丝曙光。

央行宣布,从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为3年多来首降。

回暖预期明显

受降息利好带动,武汉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本周主城区成交1776套,增幅7.90%;成交均价7771元/m2,增幅0.19%。降息后的开盘周,武汉部分新房定价也出现上涨,市场主流的刚需产品均取得了较好的开盘去化。如位于吴家山的富丽雅花园三期产品,开盘去化高达88.44%。

新聚仁投资咨询部经理刘少敏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普遍紧张,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利好,意味着限购以来房企渡过难关的窗口逐步打开。同时,降息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会刺激部分持币待购者入市。

以价换量趋势难变

降息利好能否带动楼市逆转?多数人还是认为,降息难以扭转“以价换量”的趋势,实现“量价齐涨”的核心驱动力有待市场进一步考验。

中指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表示:0.25的降息作用有限,100万商贷20年,每月仅减少150元月供。武汉楼市房贷打折优惠力度不够,能够获得八五折的楼盘也是少数。值得关注的是,最近3个月,武汉楼市累计超百个项目上市,高库存是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问题,加上限购政策坚持不动摇,购房群体7成以上为刚需,决定了市场以价换量仍将持续。除非银行放宽二套房首付及利率下浮空间,否则大势难改!

合生地产机构总经理喻建辉也认为,如果只是降息的话,主要涉及心理层面的影响,反映的是经济增速下降,政府促进增长,房价逐步回暖的心理预期。如果武汉能够实施8折的话,影响将会非常明显,销量和价格会明显提升。

5月楼市进一步“回暖”房价走势难以迅速反弹

成交量跌幅连续3月收窄 楼市回暖迹象显现

武汉楼市持续回暖 业内:房价易涨难跌买房要趁早

楼市回暖引发楼盘涨价 开发商购房者再度博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