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地下施工部分即将完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9 08:11

[摘要] 昨天上午,楼高438米、88层的武汉中心大厦工程开始连续77小时的主体混凝土浇筑,这意味着地下施工部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随后开始主楼施工。年内这栋摩天大楼即可冒出地面,2014年竣工时将成为武汉最高建筑。

(来源:武汉晨报)昨天上午,楼高438米、88层的武汉中心大厦工程开始连续77的主体混凝土浇筑,这意味着地下施工部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随后开始主楼施工。年内这栋摩天大楼即可冒出地面,2014年竣工时将成为武汉建筑。

昨天,记者在汉口CBD商务区看到了这个基坑深达26.8米的巨大工地,上午8点开始连续浇筑,面积达4200平米,现场12台混凝土输送泵车将在77内浇下1.6万立方米混凝土,完成大楼底板的浇筑。之后,大楼即可像搭积木一样,开始地上楼层浇筑。年内即可建到18层。

建成后,这栋大厦将创造武汉建筑史上的三项之最:首先是武汉开建也是最快建成的超400米建筑;其次是土方开挖深度,到达地下26.8米;第三是刷新武汉建筑史连续浇筑混凝土量的纪录。

【相关阅读】

在建"中国高楼"突破50层 招商将正式启动

武汉高楼停车难 城市规划应具前瞻性

未来世界十大高层建筑排行:武汉高楼上榜(图)

朝鲜城市真实面貌 实拍"摩登"平壤的高楼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