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房天下  作者:记者郑秋景 通讯员胡强   2011-07-31 17:44

[摘要] 7月31日上午,中国首个专为华人华侨服务的产业园项目――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在武汉光谷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松宣布产业园开工,市政协主席吴超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产业园培土奠基。

搜房网讯 7月31日上午,中国专为华人华侨服务的产业园项目――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在武汉光谷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松宣布产业园开工,市政协主席吴超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产业园培土奠基。

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是武汉市第九次侨代会重点督办的“十二件实事”之首,是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创新基地。园区位于武汉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内,用地112亩,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侨界集研、学、产、展、销、服务为一体的专注于为华人华侨服务的产业综合体。

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省市区领导为产业园培土奠基

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现场人气

据悉,该产业园区由武汉市侨联和武汉光谷微电子公司联手打造。日本世界设计大师伊东丰雄和伊东孝分别担任首席设计顾问和首席设计师,2011年7月31日开工建设,将于2012年完成光谷微电子研发大楼及侨资企业孵化基地和市侨联创新基地等主题建设,2013年全面建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入园企业投资总额10亿元人民币,解决就业岗位5千到1万个。

据光谷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邝远平介绍,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首批计划引进30到50家有侨资背景的企业入驻。届时,园区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先进技术引进、上市后备企业辅导、科技成果转化等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力争把园区打造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侨界示范”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西日本新华人华侨商会会长、西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国夫受邀出席奠基仪式,并代表意向入园的24家日本华侨华人企业与武汉市侨联、光谷微电子公司签订了入园意向书。澳大利亚杰出华商协会、美国湖北工商总会分别与武汉市侨联、光谷微电子公司签定了共同打造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的战略合作协议。日本上市公司TOABO株式会社社长谷贺寿则作为光谷微电子公司的股东方亲赴武汉参加奠基仪式,并受到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领导的亲切会见。

据了解,武汉现有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40多万人,其中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5万多人,主要分布在欧美澳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70%为出国留学人员。现有侨资侨属企业2200多家,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