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招行半年报:开发贷涨3成 个人房贷总额180亿

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芳洁  2010-08-25 10:34

[摘要] 本网记者统计了五家银行2008-2010年三年的半年报,包括两家国有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从房地产开发贷款来看,截止今年年中报告期内,建设银行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11亿元,比2009年底增长5.57%。去年同期这一增长率是8%。建设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长明显下降。

近日,各大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纷纷公布半年报,从2010年初开始、4月底加速的房地产调控,对银行上半年业绩影响几何呢?

本网记者统计了五家银行2008-2010年三年的半年报,包括两家国有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

从房地产开发贷款来看,截止今年年中报告期内,建设银行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11亿元,比2009年底增长5.57%。去年同期这一增长率是8%。建设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长明显下降。

而这一趋势同样出现在另一国有银行——交通银行的半年报中。2009年底相比,交通银行今年上半年开发贷款增长了21.2%,但在2009年年中,这一数据是33.1%,增长速度下降更为明显。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却无一例外,开发贷款都在加速增长。例如,民生银行今年中与2009年底相比,开发贷余额增长17.6%,远高于去年年中5.6%的增长水平;而招商银行今年中增长23.3%,高于去年中19.9%的增长水平;中信银行更是高达34.7%,远高于去年-2.2%的增长率。

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来看,与住房消费最为红火的2009年年中相比,各大银行业务的红火程度并不输2009年。与上年年底相比,除招商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今年年中的增长率大幅低于2009年年中外,建设银行今年年中的增长率是17.6%,与去年年中18.5%的增长率没有太大变化。除此之外,其余三家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今年年中的增长率都高于去年年中,如交通银行今年是20.6%,去年是14.3%;民生银行今年是6.5%,去年是6.3%;中信银行今年是31%,去年是12.7%。

随着大型国有银行收紧开发贷款、成交量在下半年萎缩,楼市调控效果集中看下半年行情。

【相关阅读】

武汉至少5银行停办三套房贷 金九银十楼市调控趋紧

国土部督办滨州土地被收回 银行面临巨大坏帐风险

房贷告急银行急寻利润新大陆 京放贷额可达50万元

银行初表态:不怕房价跌五成 对盈利无太大影响

银行地产贷款份额已完 武汉房企转战商业谋资金

8月28日武汉三镇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请填写您的报名信息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