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武汉停止纯经适房开发 富人与穷人混居合适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肖邹敏  2010-06-18 17:21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武汉市今后无论开发什么楼盘,都将采用富人与穷人混居的方式进行。规定要拿出一定比例做经适房和廉租房。据了解,若成片开发经适房,往往处在城市边缘地,交通等生活成本,使低收入的老百姓难以承担;特别是在客观上造成富人与穷人被隔离开来,在心理上也可能造成隔阂。

近日有报道称武汉市今后无论开发什么楼盘,都将采用富人与穷人混居的方式进行。规定要拿出一定比例做经适房和廉租房。据了解,若成片开发经适房,往往处在城市边缘地,交通等生活成本,使低收入的老百姓难以承担;特别是在客观上造成富人与穷人被隔离开来,在心理上也可能造成隔阂。

武汉停止纯经适房开发,如果穷人和富人混居,能否真正解决经适房和廉租房的系列问题,武汉“富人”与“穷人”混居到底合适吗?

武汉停止纯经适房开发 “富人”与“穷人”混居合适吗?
 

1.您如何看待富人和穷人混居的方式?*
很好,解决了经适房交通配套、房屋品质等一系列问题 
不太好,两极分化的强烈对比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不好说 

2.您认为经适房与商品房的比重如何分配比较合适?*
经适房比商品房多 
经适房比商品房少 
经适房与商品房一样多 

3.您认为这样的经适房会给同一片区的房价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将促使同一片区的商品房房价上升 
将促使同一片区的商品房房价下降 
不好说 

4.您愿意申请富人与穷人混居的经适房吗?*
愿意,价钱便宜而且配套设施又好 
不愿意,与富人住在一起有诸多不便 
不好说 

5.您觉得富人和穷人混居会带来哪些影响?(多选)*
促进经适房的发展 
可以有效改善低收入人群的生活环境 
贫富两极分化的矛盾体现得会更加明显 
富人也申请经适房的乱相会越演越烈 
其他(不超过200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