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住建部研究室主任冯俊: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新快报  作者:钟欣  2010-02-19 09:41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室主任冯俊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总体上看,受供求关系以及土地等因素影响,未来一定时期内城镇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很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室主任冯俊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总体上看,受供求关系以及土地等因素影响,未来一定时期内城镇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很大。

一期的《求是》杂志刊载了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室主任冯俊的上述采访。

冯俊指出,近日不少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放缓,说明中央的调控措施开始见效。

冯俊指出,导致房价过快上涨的需求因素始终发挥着主导作用,其中包括一定比例的投资投机性需求,但也要高度重视供给因素。从供给角度分析,近年来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虽在增加,但相对于需求来讲还是较少。大部分居民的住房消费需求需要依靠市场满足。而商品房的开发要受土地资源、环境容量、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以及产业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制约。总体上看,受供求关系以及土地等因素影响,未来一定时期内城镇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很大。

此外,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城镇人口增长的速度不断加快,而城镇建成区的面积有限,这就形成了城镇住宅用地的缺口。若按2∶1的容积率计算,2009年城镇住宅用地的缺口大约在1550万亩左右,再加上可观的别墅用地等因素,城市化进程与住宅用地之间的缺口就会更大。从宏观层面看,两者间缺口越大,房价上涨的动力就越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